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亚平宁的水晶石笋之谜

   在1971年,一批洞穴学家在意大利安科纳弗拉沙西峡谷一带探索,不料在亚平宁山脉下面找到一连串规模宏大的地下穴室和走廊,全长13千米,为本世纪洞穴学上一大发现。他们手持光线微弱的手电筒,沿曲折的地下长廊摸索前进,涉水走过一个个深及膝盖的清水池和泥浆潭,只见石笋林立,像一根根华丽的水晶柱。再往前进,又湿又冷的洞穴网错综复杂,恍如大理石的巨型石柱使人眼花缭乱,好像冰雪覆盖的精美石帘叫人目不暇接。百多万年侵蚀造成的奇景,一一展现眼前。深渊旁屹立一巨人柱,那是一根巨大的石灰岩柱,表面凹凸不平,蚀刻很深。“巨人柱”对面是“尼亚加拉瀑布”,钟乳石重重垂挂,果真叫人想到飞珠溅玉、水声如雷的尼亚加拉瀑布。更深处的“蜡烛穴”内,石笋从浅水池面冒出,闪闪发亮。这一奇异的景观究竟是如何形成的呢?奇特的洞穴安科纳弗拉沙西峡谷两边峭壁陡立,蜿蜒近3.2千米,由湍急的森蒂诺河冲刷而成。森蒂诺河是伊西诺河的支流。伊西诺河发源自亚平宁山脉,往东北流入亚得里亚海。弗拉沙西峡谷两边的绝壁都是石灰岩,满布洞穴。其中“教堂穴”内,建有奉献给弗拉沙西圣玛丽亚的11世纪小教堂,以及教皇利奥十二世1828年下令建造的八角形教堂。发现弗拉沙西洞穴的地下奇景后,寂静的安科纳顿时变得举世闻名。这些洞穴以地质学研究价值和奇幻美景饮誉于世。这里环境特殊,温度稳定,湿度高,虽然缺乏阳光,食物稀少,但是扁虫、千足虫、瞎眼的地洞蝾螈和螯虾等大量繁衍。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