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出大米的树

   大米,晶莹透亮,粒粒出自农民的辛苦栽培。大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食品了,雪白的米饭,美味的米豆腐,酥香可口的米果…但是,树上长大米,这就像童话里的神奇树。这种“神树”叫西谷椰子树,它在气候温暖、四季常春的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的岛屿上舒适地生长着。西谷椰子树,树干又粗又直,树高10~20米,叶子像长长的大羽毛,有3~6米长,长得很像椰子树,是棕榈科西谷椰子属的常绿大乔木。它的花很多,淡红色,果子和李子一般大小。不过,“大米”并不是西谷椰子的果实,秘密在它的肚子———茎里面。它的茎高且粗,里面含藏着大量的淀粉。这淀粉不含糖,因此不怕虫蛀。当地人民把树砍倒,再切成好几段,每段大约长1米左右,把每段再竖着劈成两片,用一种竹制的斧子,把它肚子里的淀粉全刮出来,把淀粉放在装了水的木桶里,等淀粉渐渐沉到桶底后,把水倒去,把淀粉晒干,把它进行加工,就能做成均匀洁白,宛如颗颗大米的“西谷米”了。可是,树木不能乱砍,应该在什么时候砍它呢?西谷椰子树的寿命是10~20年,一旦开花,就意味着即将死去,因此人们都是在西谷椰子树开花之前把树砍倒。通常,一棵高10~20米,树干直径20~25厘米的就可以制出200斤干粉,当地人民都把“西谷米”当作很重要的主食呢!除了本地人民食用,还远销世界各地。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