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神奇的南极威德尔海

   在南极,有一个极为神秘的海叫做威德尔海,许多探险家因为它的魔力而视其为畏途,那么,威德尔海到底具有什么魔力呢?流冰的巨大威力是“魔海”威德尔海最大的魔力。南极的夏天,在威德尔海北部,经常有大片大片的流冰群出现。这些流冰群首尾相接,像一座白色的城墙,连成一片,有时还会有几座冰山漂浮于其中。有的冰山有一两百米高,方圆两三百平方公里,就像一个大冰原。那一阵阵的隆隆响声就是在这些流冰和冰山的相互撞击时发出的,在流冰群的缝隙中船只航行异常危险,说不定什么时候流冰就会把船只撞坏或者驶入“死胡同”,再也无法冲出流冰的包围,使航船永远留在这南极的冰海之中。1914年,威德尔海的流冰就吞噬了英国的探险船“英迪兰斯”号。在威德尔的冰海中航行,风向对船只的安全意义重大。在刮南风时,流冰群会散向北方,这时就会有一道道缝隙在流冰群之中出现,在缝隙中船只就可以航行。如果北风刮起,流冰就会挤到一起,船只就会被包围。这时即使流冰不撞沉船只,船只也无法从这茫茫的冰海中离开,在威德尔海的大冰原中至少要呆上1年,直到第2年夏季到来时,才可能从威德尔海脱险。但是这几乎是不可能的,由于1年中只有有限的燃料和食物,特别是威德尔海冬季暴风雪肆虐,绝大部分陷入困境的船只难以从威德尔这个魔海离开,它们将永远在南极的冰海之中“长眠”。所以,在威德尔海及南极其他海域,一直有“南风行船乐悠悠,一变北风逃外洋”的说法流传。至今,各国探险家们还不敢违背这一信条,足见威德尔海“魔力”之大了。威德尔海的另一魔力就是绚丽多姿的极光和变化莫测的海市蜃楼。船只航行在威德尔海中,就像飘游在梦幻的世界里。它那变幻莫测的自然奇观,既使人感到神秘,又令人恐惧。有时,船只正在流冰缝隙中航行,突然陡峭的冰壁出现在流冰群周围,好像冰壁将船只包围,挡住了去路,似乎再没有出路,使人惊慌失措。霎时,这冰壁又不复存在了,使船只转危为安。有时,船只明明在水中航行,突然间好像开到冰山顶上,船员们顿时被吓得一个个魂飞胆丧。还有,当海面被晚霞映红时,眼前常会有金色的冰山出现,倒映在海面上,好像砸向船只,令人虚惊一场。在威德尔海航行,大自然时时在向人们显示它的魔力,使人们始终处在惊恐不安之中。不知有多少船只被大自然演出的这一场场闹剧引入歧途,有的受幻景迷惑而进入流冰包围的绝境之中,有的竟为避虚幻的冰山而与真正的冰山相撞。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