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海洋巨蟒真相如何?

   迄今为止,许多人在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甚至在非洲附近的海域目睹过巨蟒,但它究竟是何类动物,还是一个谜,有待于人类进一步探讨。1817年8月,索罗门·阿连这位曾经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格洛斯持港的海面上看到过海洋巨蟒的船长这样叙述道:“当时仿佛海洋巨蟒的家伙在离港口130米左右的地方游过。这个怪兽身体粗得像半个啤酒桶,长达40米,整个身子呈暗褐色。头部像响尾蛇,大小如同马头。在水面上缓慢地游动着,一会儿直游,一会儿绕圈游。巨蟒消失时,笔直钻进海底,过了一会儿又从约180米远的海面上重又出现。”船上的木匠玛休·伽夫涅、达尼埃尔·伽夫涅兄弟俩和奥嗄斯金·维巴3人有一次同乘一艘小艇去钓鱼时,也目睹了巨蟒。玛休曾在离20米左右处用步枪向它瞄准开枪,他对当时的情形叙述如下:“我在怪兽靠近小艇约20米左右的地方开了枪。我的枪很好,射击技术也很高,我是瞄准了怪兽的头部开枪的,相信命中了。怪兽就在我开枪的同时,朝我们这边游来,一靠近小艇,就潜下水去,钻到小艇下面,在30米远的地方重又出现。怪兽不像鱼类往下游,而像一块岩石似的沉下去,笔直笔直地向下沉。我的枪能够发射重量子弹,我是城里最好的射手,当时清楚地感到射中了目标。然而,海洋巨蟒即好像丝毫未受伤…”英国巡洋舰“迪达尔斯”号的水兵们于1824年8月6日也看见了海洋巨蟒。他们是从印度返回英国的途中遇见巨蟒的,当时的位置位于非洲南部约500公里以西海面上。“在舰艇侧面发现怪兽正朝我们靠拢!”实习生萨特里斯在望台上大声叫了起来,舰长和水兵们很快奔到甲板上,只见距离军舰200米左右的地方,有一条昂起头的怪兽,露出水面的身体部分长20余米,正朝着西南方向游去。舰长用望远镜紧紧地盯住这条世上难寻的怪兽。他在航海日志上详细地记载了当天所看到的一切,到了英国本土,就把亲眼所见的怪兽画像交给了海军司令部。类似的目击事件数不胜数:一艘英国货船于1875年在洛克海角发现巨蟒,当时一条鲸鱼正在与它进行搏斗。1948年,一艘游览船正在肖路兹群岛海面上航行,船上有4名游客发现一个身长30余米、背上长有好几个瘤状物的巨蟒。据说75年前,摩纳哥国王阿尔倍尔一世专门建造了一艘特别的探险船用于捕获海洋巨蟒。船上装备了能吊起1吨重物的巨大吊钩和直径5厘米、长达数公里的钢缆,并以12头猪作为诱饵,可惜空手而还。1938年12月,有人在南部非洲的东南海域捕获了空棘鱼。当时,世界上没有一个学者相信这件事是真的。因为空棘鱼生活于3亿年前的海洋中,约1亿年前数量不断减少,在7000万年前完全绝迹了。1952~1955年,人们在同一海域先后捕获了15条活空棘鱼,现在没有一个学者否认空棘鱼的存在了。同样,人们会不会像发现空棘鱼一样,有朝一日重新发现巨蟒呢?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