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巨人岛”能让人成为巨人吗?

   在浩瀚无垠的加勒比海上,有个名叫“马提尼克岛”的神奇小岛。由于生活在该岛上的成年人甚至老年人的身体能长高,因而此岛被称为“巨人岛”。在1948年起10年左右的时间内,一种令人们百思不得其解的奇异现象在这个小岛上发生了:凡是居住在岛上的成年男女都长高了几厘米,成年男子平均身高达1.90米,成年女子平均身高也超过1.74米。如果岛上的青年男子身高不到1.80米,就会被同伴们耻笑为“矮子”。更让人惊奇的是:不仅岛上的土着居民,而且成年的外地人到该岛来住上一段时间后也会很快长高,例如,64岁的法国科学家格莱华博士和他57岁的助手里连博士,在该岛上仅仅生活两年,2人就分别增高了8厘米和7厘米。巴西40岁的动物学家费利在该岛上只考察了3个月,离开该岛时竟已长高了4厘米。年近花甲的旅行家帕克夫人在该岛旅行一个月后也长高了3厘米。其实,不仅人,而且岛上的动物、植物和昆虫长得更快。岛上的苍蝇、蚂蚁、甲虫,从1948年起的10年左右时间里蜥蜴和蛇都比通常增长了约8倍,尤其是该岛的老鼠,竟长得像猫一样大。到底是什么神秘的力量促使该岛上的成年人、动物、植物和昆虫躯体生长速度这么快?这种神秘的力量又是源自何种物质呢?许多科学家为了揭开此谜远涉重洋,来到该岛长期进行探测和考察,提出了多种假说和猜测,提出了各种各样的解释。有些人认为,可能有一只飞碟或其他天外来客于1948年在该岛的比利山区坠落,这个埋藏在该岛比利山区地下的飞碟或其他天外来客的残骸发出了一种性质不明的辐射光,能使该岛生物迅速增长。但一些科学家对上述说法提出了质疑,因为世界上是否有飞碟或其他天外来客,到目前为止仍然不能肯定。还有一些科学家认为,该岛蕴藏着某种放射性矿藏,它能使生物体机能发生变异,因而“催高”了身体。“巨人岛”的秘密究竟如何?至今仍是一个谜,有待科学家们去进一步研究。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