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人的口吃之谜

  索马里人努尔的家族是一个口吃的家族,他的曾祖父、祖父及父亲都口吃,他的儿子和孙子也都口吃,奇怪的是,努尔本人却不口吃,他还是当地一位有名的说唱艺人。人类从开始使用语言起,就存在着口吃现象。据统计,在每100个人中,就有一两个口吃者。口吃者中,约有五分之一的人是暂时性口吃,一般发生在2-7岁期间,长大成人后口吃会自行消失;另外五分之四的人是持续性口吃。许多矫正口吃的方法都有利于增强口吃者讲话的流利性,但口吃者经矫正后,通常表现为讲话速度较慢。有许多人曾试图解开口吃之谜。早在2000多年前,古希腊大哲学家亚里士多德就指出,口吃是人的四种基本情绪发生混乱的结果。100多年前,有位普鲁士外科医生试图用割去一部分舌头的方法来治疗口吃,结果却给口吃者造成了更大的痛苦。弗洛伊德精神分析学派的专家们认为,口吃是一种精神疾病,但事实上,大多数口吃者用精神疗法都无效。最早对口吃进行系统研究的,是美国爱荷华大学的温戴尔·约翰森。他是因自己深受口吃之苦而立志研究这个课题的。但是,由于他确信自己无论在精神上还是在生理上都没有缺陷,因此只提出了一种假说:口吃与神经和生理失调无关,口吃是人在儿童时期模仿口吃者讲话造成的。有些研究者认为,口吃是由于口腔送气不足,不能连续发声造成的。还有人认为,口吃是大脑两个半球争夺对语言的控制权而产生冲突造成的。但这些都仅仅是一种推测,无法得到证实。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口吃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随着研究的深入,人们迟早会解开这个使人困惑已久的未解之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