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六百岁蝴蝶之谜

  在印度半岛东南的海洋上,有一个岛国名叫斯里兰卡,是一个信奉佛教的国家。在首都科伦坡,有一座古寺叫托西亚,本文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事情发生在1963年8月12日。这天,寺里的和尚奉了长老之命,去清理不知封闭了几百年的地下室。地下室的尘土已厚达数寸,脚一踏上,就会尘土飞扬,使得本来就黑暗的地下室,显得更加黑暗了。一个名叫澄光的小和尚,不顾一切地趟着尘土往前走,突然,他的脚碰到了一个什么东西,低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大木箱子。他大喊起来:“我发现宝贝了!”他这一喊,大家都围了过来,一看,原来是一个用青铜做的箱子,大约有80厘米高,120厘米长,60厘米宽,箱子上刻着许多庄严肃穆的佛像。原本嬉闹不停的小和尚们,见到这些佛像后,都不停地念“阿弥陀佛”,不敢再闹了。大家七手八脚把箱子抬到大殿上,年龄高达108岁的长老阿摩法师颤巍巍地走到箱子前,看了一眼说:“箱子里一定是装着本寺某位高僧的法体,很可能已经成了木乃伊了。”几位长老在 一起商量,打开还是不打开。大家的一致意见是,打开,但要小心,不要冒犯了前辈高僧的法体。箱子打开了,里面果然有一具木乃伊,从其穿着红色金边袈裟来看,应当是长老级以上的高僧。他的身边还保留着一些文件。小和尚把文件取出来给长老过目。原来箱中的高僧是本寺第三代住持明心大师。住持看完文件,首先跪了下去,众僧也都跪了下去,一时间“阿弥陀佛”的声音在大厅里响了起来。住持走到箱子跟前,发现箱子里还有一个镀银的小箱子,他把小箱子取出后,对大家说:“明心大师是600年前的前辈高僧,这个小箱子里可能放着他的手迹,请阿摩师叔把它打开吧。”阿摩长老走上前来,在两名小和尚的帮助下,打开了小箱子。可当他把箱子打开时,竟然从里面飞出了一只黑黄相间的蝴蝶来,并在全寺众僧惊奇的目光下飞出寺外。见到这种情景,住持和尚双手合十,念道:“善哉,善哉,羽化登仙!”阿摩长老跟着说:“万般皆空!”那些年纪小些的和尚,嘴里虽然也在念着“阿弥陀佛”,心里却在犯嘀咕:“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那箱子已经封闭600年了,怎么会有活着的蝴蝶从里面飞出来?”有人认为,蝴蝶不可能存活600年,很可能是幼虫时从那条小缝中钻到箱子里作茧,又孵化成蝴蝶的。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