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噬人鲨之谜

  鲨鱼有“海上恶魔”之称,渔民或海员无不谈鲨色变。而在鲨鱼中,最厉害的当属噬人鲨了。噬人鲨也叫大白鲨,是鲨鱼中的巨无霸。1989年1月28日,在美国洛杉矶以北不远的海面上,随浪漂来一具女尸。女尸身上伤痕累累,仅腿部一处伤口的宽度就达33厘米。人们很快就查到了她的身份,她的名字叫塔曼娜·麦坎尼斯特,24岁,是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4天前,她同男友斯托达德乘橡皮艇出海,接着便失踪了。人们根据死者身上的情况和出事地点判断,他们是遇上了大白鲨。像这样有关大白鲨吃人的消息层出不穷,一提起大白鲨,人们就不寒而栗,把它称为“白色的死神”。大白鲨体长一般在7米左右,最长的可达12米,重约1800千克。大白鲨属于软骨鱼类,体侧肌肉发达,力量强大。它的嗅觉特别灵敏,尤其是对血腥味,从老远处它就能闻得到。最让人望而生畏的,是它那锐利的牙齿,每个牙的齿刃上都有小锯齿,这些牙齿成排地排列在嘴里,最多的可达7排之多,有 1.5万多颗。此外,它身体的表面上还覆盖着无数锐利的鳞片,每片鳞片都像一排锋利的刀刃,只要在人身上擦一下,就会刮下大片皮肉来。现在人们想要弄明白的是,大白鲨为什么要向人进攻?海洋动物学家们认为,大白鲨虽然十分凶残,但它很少袭击人。据统计,每年数以亿计的在大海里游泳的人中,只有五百万分之一遭到大白鲨的袭击,而其中的80%只是受了点儿伤而已。但它为什么要袭击人呢?有人认为,那纯属判断错误,它们误将落水者或在海里游泳的人当成海豹或海狮了。还有人认为,大白鲨向人进攻,可能是向闯进它们领地的人发出的警告。也有人认为,大白鲨向人进攻,也许是它们体内某种平衡机制被打乱所致。人们还发现,像凶神恶煞一般的大白鲨,竟然怕橙黄色。只要放一块橙黄色木板在大白鲨旁边,它就会马上走开。这又是怎么回事呢?由于大白鲨性情凶猛,喜欢单独活动,且广泛地分布在世界大部分海洋里,这就给研究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人们至今也没有弄清楚其种群的数量。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