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俾格米逆戟鲸之谜

  俾格米逆戟鲸(俾格米是生活在中非、东南亚、大洋洲一带的一个身体矮小的人种。早在1871年,英国博物学家琼·格兰在为英国自然博物馆验收一批从南海送来的海洋动物骨骼时,发现了一个奇怪的鲸的头骨。由于它的体形很小,而且从未见过,便给它取名为“俾格米”),由于它数量极少,加上深居简出,时至今日,人们还很难识它的庐山真面目。据记载,人们只捕获过两次俾格米逆戟鲸。一次是在1963年,地点是在夏威夷的近海海面上。当时,一些海洋学家正在捕捉海洋动物用来制作标本,他们意外地用渔网捕到一条俾格米逆戟鲸,立刻把它送到夏威夷海洋动物园。刚放进水池时,它暴跳如雷,企图跳出水池,还想咬站在池边上的工作人员。3天以后,它才平静下来。后来工作人员又在水池里放进两头巨头鲸。第二天,人们发现这两头巨头鲸都死了。死因肯定与这头逆戟鲸有直接关系。一个星期以后,这头逆戟鲸也死去了。经检查,它是因呼吸道感染而死。第二次捕到这种鲸的时间是1970年,地点在南非开普敦的海滩上,当时一条俾格米逆戟鲸正搁浅在那里。人们及时把它送到南非国家水族馆中,放在一个有4头海豚的水池里。那些海豚见到这个新来的客人,吓得拼命逃避。第二天,人们就发现一头海豚已经死去,从身体上的伤痕来看,是这头逆戟鲸所为。之后过了6天,这头逆戟鲸也因绝食而死。此外人们还曾两次获得死去的俾格米逆戟鲸的遗尸和遗骨。最幸运的要算是夏威夷海洋学院的三位教师了。一次,他们到水下拍摄有关海洋哺乳动物的电影,意外地发现了一批从未见过的鲸鱼。这批鲸鱼有20多条,每条身长7-8英尺,宽大的三角脊很特殊。头比别的鲸类要小,嘴很尖,腹部呈白色,体侧和背部除了有几条白色条纹外,都呈灰黑色。他们拿着摄影机在鲸群中游动拍摄,那些鲸一点儿也不惊慌,有一头鲸甚至游到离摄影者半米的地方,摄影者还拍打了它一下。他们回来后,就拿着这个片子去请教夏威夷海洋研究所的鲸类专家纳利斯博士。纳利斯看了影片后,连连说,你们交上了好运,你们遇到的是世界上最少见的,也是最神秘的一种鲸———俾格米逆戟鲸。为什么俾格米逆戟鲸这么少见?是因为它们生活的水域人类很少涉足,还是因为它们生活的水域很有限?它们有着怎样的生活习性?有多少种群和数量?这些对我们来说,还都是未知数。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