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老鼠搬家之谜

  老鼠能预报灾难。比如,地震之前,老鼠纷纷出洞,这已有科学的解释:这小小的动物对异常地震波的发生特别敏感。现在,“动物先兆”已经是地震预报的重要参考条件了。再比如,船上的老鼠,能在船只遇难之前,全部离船而去,这或许能用老鼠对气候变化、海水动荡、风暴来临…的一阵动物感知来解释。下面的这个故事,却是说不清的谜。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住在纽约的莱蒙德·马西夫妇,租了东区一间便宜的房子住了下来。一天,马西夫人从二楼窗口探头眺望,突然看见对面房子的地下室中,蹿出许多老鼠,拼命蹿过马路,朝自己家涌来。她赶紧给卫生局打电话,打听灭鼠的方法,还从邻居家借来了猫。老鼠搬家不久,一天早上,马西夫人从报上看到B夫人自杀的消息,还登上死者的照片,她一眼就认出, B夫人正是对面楼里住的太太。她心中一惊:老鼠不就是从她家逃出来的吗?她为什么要自杀呢?B夫人一死,那栋楼房就被拍卖了。那群老鼠,离开了马西夫人的家,又成群结队地回到原来的“家”。事情到这儿,还没有完。不久,对面楼里搬进了新主人,是个当过舞女的金发女人。一天,有个男人在她家里突然心脏病发作,死了。就在他突然发病之前,那边的老鼠,又一次拼命逃到马西夫妇所住的楼里。发生死亡事件之后,金发女人搬走了,而老鼠又一次回到自己的旧窝。过了些日子,有个年轻的实业家搬进对面的楼里。很长一段时间,都平安无事。可是,有一天,老鼠突然又搬家了。马西夫人不由得担心起来:又要发生什么事呢?果然,没过几天,《纽约时报》上登出对面楼里住的这个年轻实业家“因飞机失事死亡”的消息。马西夫人十分后悔,她想:早知如此,趁老鼠搬家时,告诉对方不要坐飞机就好了。可是,老鼠只是“预报”死亡,并不能表示死亡的形式。不坐飞机,坐火车、汽车,就能保证安全吗?即使“闭门家中坐”,谁又能保证不会“祸从天上来”呢?接连发生的事件,使人们心有余悸,谁也不敢住这幢楼了;谁也不说清老鼠搬家是偶然还是必然。不过,那座空楼倒是成了老鼠们为所欲为的“天堂”了。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