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山海经》野人

  野人是相对现代人而言的,其实野人是猿的一种。野人面目丑陋,宽脸盘,凸嘴唇,凹眼眶,牙齿平列,鼻子扁平,全身长毛,臂比腿短,弓背,没有尾巴,能直立行走,雄性睾丸特大,雌性奶头垂脐,跟传说中的魔鬼差不多。前不久,在我国湖北省神农架地区考察野人的学者说,野人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野,它们首先是人性,其次是野性,如果人不侵犯它,它一般不袭击人。必须强调一点,在外星人来到地球之前,地球上已经生长着原始生物,而野人就是地球上土生土长的原始物种之一。人类诞生后,外星人并不像我们喂养大雄猫那样呵护原始人,而是把原始人类投放到大自然中,观察他们的自我生存能力。原始人在深山野林中,没有吃的,就打猎,没有穿的,就剥兽皮。在与人类争夺生存空间时,野人也不得不反击,所以,传说中的野人越来越野,以至人类把它们称之为“妖精”。《山海经》对野人也有记载,只是叫法不同。《山海经·南山经》载:“有兽焉,其状如禺而白耳,伏行人走,其名曰?f?f,食之善走。”有种野兽,它的形状像猴子,却长着白耳朵,有时爬着,有时像人一样站起来走路,这种野兽叫野人,人吃了它行走如飞。从它的外表上看,此物与人已经十分接近了。《山海经·西山经》载:“有兽焉,其状如禺而长臂,善投,其名曰嚣。”嚣的两臂较长,形如猴子,善于投掷石块等物。能使用工具的动物,除了外星人、地球人、猿,还有什么呢?《山海经·北山经》载:“有兽焉,其状如禺而文身,善笑,见人则卧,名曰幽?”很喜欢笑,它长得像猴,身上有条纹,见了人就趴在地上。看来这种野人性情很温顺。不光是《山海经》,其他古典文献如《贵耳集》、《见闻后录》、《宋史》等书上都有记载。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