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榕树预报地震之谜

  榕树是一种常绿的大乔木。日本女子大学教授岛山博士,经过10多年的研究,掌握了榕树生物电变化规律,发现这种树对地震的反应极其灵敏。他发现,震前10至50小时,榕树的电位出现反常情况,根据这一变化,可以预报地震。有这样一个成功的例子:1979年6月29日,日本伊豆半岛东部海面发生6.7级地震的前12小时,岛山博士就根据榕树电位变化,预报了地震的震级和方向。据说,用这种方法,能在距离震中400公里的地方,捕捉到7级以上地震的前兆现象。这一方法的原理是:榕树受到地震前地磁场和地电场发生的变化的刺激。这道理当然是对的,问题是为什么只有榕树能受到刺激,其他树木却“麻木不仁”呢?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