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雪人”究竟是什么

  在尼泊尔、阿富汗及前苏联都流传着有关“雪人”的见闻,据说那是一种生活在人迹罕至的雪山上的动物。“雪人”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世界上真有此等奇异的动物生存吗?让我们也去打探点消息。1951年,英国登山运动员杜泰在攀登喜马拉雅山时发现了一行“雪人”脚印。他循着脚印往下走,见到了一个“雪人”正与他对视。待他试图戴上防风眼镜进行观察时,“雪人”极快地离他而逃,只见到它褐色毛发的高大背影。由于人们登陆喜马拉雅山的成功,诸如此例中目睹、亲历“雪人”的传闻也日益增多,有的还是多个人同时发现了“雪人”,听上去并不像是凭空捏造的事情。“雪人”的传闻在喜马拉雅山南麓居住的舍尔巴人,管“雪人”叫“耶提”。因为常年居住在此,他们中关于“雪人”的传闻就更多了。1977年,一名舍尔巴人在回家途中遇见了两个“雪人”,他与其中一个发生搏斗并受伤。村人听说后赶去观看,发现草地上真有打斗过的痕迹,还有几根白色的雪人长毛。像他这样与雪人有正面接触的舍尔巴人并不少。他们描绘雪人是一种全身长毛、高大个子、双臂过膝、直立行走的大家伙。它们习惯在岩石很多的山洞里生活,吃小动物的肉,受到惊吓时发出刺耳的尖叫声。前苏联还有人抓到过雪人。1941年冬季,高加索的居民抓住了一个怪人,有1.8米高,全身都是粗乱的褐色毛发,和人类一样直立。在温暖的房间里,它大量地出汗并散发出极其难闻的气味。当地军医断定它是个“雪人”,后来就被当地人放掉了。“雪人”究竟是什么这么看来,是真有“雪人”存在的,那它究竟是动物还是人类的旁支?有研究者推论出“雪人”是尼安德特人的后代,是他们在经历了与智人的搏斗并失败后,逃入高山雪峰成为了“雪人”。也有人认为,“雪人”是巨猿的后代。他们能直立行走,受惊时还会匐地前行,很多特点都很像古猿类。但他们不会说话,似乎还徘徊在人类的门槛之外。可惜的是,迄今为止没有人拍到活“雪人”的照片,也没有人弄到“雪人”的标本,这让很多学者坚持否认“雪人”的存在。茫茫雪野,真有“雪人”生存吗?真让我们感觉新奇。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