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老鼠“死亡大游行”

  在北欧的娜威和瑞典,每隔几年就会有人见到这样惊心动魄的场面:几十万只甚至几百万只老鼠,黑压压地从高高的山顶上冲下来,它们爬过山谷,闯进绿色的草原,草原立即变成一片荒野;侵入农田,庄稼马上被吃个精光,然后又浩浩荡荡地继续前进。它们有时遇到小河、池沼,也不退缩,一个接一个跳下去。直到它们的尸体把小河填满,后面的老鼠又踏着同伴的尸体垫起的路继续前进,直至最后冲进了波涛汹涌的大河,全军理没。当地人把这种老鼠叫做旅鼠。旅鼠为什么要举行这样的通向死亡的大游行呢?原来,旅鼠萦殖得非常快。一只刚生下来的小老鼠,只需经过6个星期,就发育成一只成熟的大老鼠,并开始下患。一对老鼠一年能下七、八窝,每窝都有好几只。这样繁殖的速度,只要四、五年,这群老鼠就多得难以想象。于是出现了食物不足的饥荒。为了免得大家都被饿死,出于一种奇特的本能,这样老鼠就将少数留在山上,其余的绝大部分出走。而留在山上的老鼠。因为生活环境的改善,又开始新的繁衍。不用几年又重新形成了新的大群,只得再一次冲下山去。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