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旅鼠集体自杀之谜

  在挪威和瑞典的一些地区,每隔五六年,就会出现数以十万、百万计的这种鼠,漫山遍野地蜂涌出来,作一次集体自杀的长途旅行。它们毫不畏死,真个做到视死如归的地步。尽管天上有成群的鹰和鹫,地上有成群的狼、野狗等追随着吃它们,它们没有一个逃跑躲避,没有被吃掉的照样随队前进。前进的道路上遇到河流池沼亦不改道,一个个跳入水中。它们并不会游泳,跳入水中自然溺死,河流池沼很快便被它们众多的尸体阻塞,而后至者便踏先行者溺死的尸体继续前进直至遇到大河,全部跳入河中溺死为止。俗语有谓“蝼蚁尚且贪生”,为什么如此众多的旅鼠,几年之间就进行一次庞大的集体自杀?这个问题长期以来都是生物学上一个谜。近年来,有些生物学家为了解开这个谜,到旅鼠生活的地区进行了多年的详细观察和研究,终于找到了初步的答案。研究者发现:旅鼠原生活于北欧某些深山密林中,以吃树根、苔藓植物及野草为生;它们的繁殖十分快,每年可产八胎、每胎产六七只;而产下的小旅鼠,一个半月即成熟繁殖;因此,几十对旅鼠数年间即可繁殖出数以十万计的旅鼠,旅鼠的生活地区即达到鼠口爆炸的地步,食物大感不足,出现饥荒;为了使鼠族得以保持,便留下少数在山区,其余大部分出走作旅行集体自杀。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