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性别一天数变的鱼

  美国生物学家近年来观察发现,一种生活在加勒比海和美国佛罗里达海域的蓝条石斑鱼,其性别一天之中可变更数次。在产卵的时候。一对婚配的蓝条石斑鱼,其中一条先充当雌性,产下鱼卵,而另一条则充当雄性。稍后,它们的性别互相改变,原来充当雌性的变为雄性放射精子,原来充当雄性的则变为雌性而排出卵子。据生物学家的观察,在一天数小时之内,蓝条石斑鱼总共发生5次如上述那样的轮流变性,交替产卵和排放精子。在澳大利亚大堡礁海域中,也有一种可变性的鱼。这种鱼是一种体小隆头的鱼,靠清除其他鱼类皮上和鳃中的寄生虫为生。它们每一群中只有体型最大的一条是雄性,其余都是雌性。在产卵时,这条雄鱼便给所有雌鱼产下的卵授精,并阻止别的鱼群的雄鱼进入其群中。假如雄鱼出走或死亡,那么。这群鱼中体型最大的雌鱼立刻在一小时之内就会转变性别而成为雄鱼。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