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神秘莫测的亚历山大陵墓

   亚历山大大帝(公元前356~前323年)是古代马其顿国王腓力二世的儿子。他于公元前336年即位后,大举侵略东方。在短短的10余年里,东征西伐建立起东起印度河、西至尼罗河与巴尔干半岛版图的广阔的亚历山大帝国。亚历山大死后,他的部下托勒密将军(后来成为埃及国王)用灵车把他的遗体运往埃及,安葬在亚历山大城,并为他建造了一座富丽堂皇的陵墓。可是到了公元3世纪,有关陵墓之事,不知为什么无声无息。公元642年,阿拉伯大军攻占了亚历山大城。这里的辉煌历史陈迹使他们感叹不已。到了1798年,法兰西拿破仑的军队进入亚历山大城时,这里已呈衰落景象,城中只有6000居民了,跟随拿破仑的一些学者还看见不少古建筑的废墟。19纪初,这里开始修建海港,古老的建筑遗址成了采石场,有许多遗迹被深埋入地下。亚历山大城很快成为地中海上一个重要的贸易中心,可历史陈迹却荡然无存了。亚历山大城按古希腊的习俗,创建城市的国王,在他死后一般都要埋葬在城市中心。因而有的考古学家分析认为,陵墓很可能在位于城市东部皇宫区。也有人认为,陵墓应在两条街道的交叉点上。近年来,波兰考古学家玛丽亚·贝尔纳德对当地出土的古陶灯进行了一番研究后发现,古人在制作陶灯时,在上边绘制了古代亚历山大城的模型,因此她对陵墓的位置做了一个有趣的推测。她认为在模型中的许多建筑物之中,有一个圆锥形的建筑物可能就是亚历山大的陵墓。因为,奥古斯丁皇帝的陵墓就是尖顶圆锥形建筑。这种墓形很可能就是在模仿亚历山大陵墓。腓力二世陵墓的发现20世纪70年代,专门研究古代马其顿历史的考古学家安得罗尼克斯发现了亚历山大的父亲——腓力二世的陵墓。大殿中央停放着高大的大理石石椁,上面设有镶着宝石的、沉重的金质瓶状墓饰。国王的遗骨就在其中,周围是一些珠宝金器、王权标志、战盔等物,闪耀着璀璨的光芒。其中有五个用象牙雕刻的雕像,制作相当精美,特别引人注目。这五个雕像是国王的一家:腓力二世本人、他的妻子、儿子亚历山大和腓力二世的父母。这个发现在考古界引起了轰动,被认为是本世纪考古中最伟大的发现。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