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德川家族“遗训”之谜

   德川家康 (1541~1616年) 是日本战国时代末期杰出的政治家和军事家、江户幕府的第一代将军。他结束了大、小领主长期混战的动乱局面,使日本获得将近200年的和平安定时期,对日本社会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意义。德川在临死前,为后人留下了“人生,任重道远”为文首的遗训。他的政权传14代,其遗训一直为日本人所顶礼膜拜,直至300年后,终为维新的日本所弃,成了历史的陈迹。1981年8月,德川家族的第二十一代子孙德川义宣对德川家康的遗训提出了疑问,他认为“德川家康遗训均为伪作” , “遗训”根本不是出自德川家康之手。依据如下:1、 “遗训”的问题过于整齐,这与德康时代所习惯用的“庆长文体”有很大的不同;2、 “遗训”的内容过于华而不实,这与德川家康的风格不尽吻合。由于德川义宣是德川家族的嫡系后裔,而且他一直都在研究自己家族的历史,因此他的观点引起了学者们的广泛关注。不过,人们对德川义宣的观点也有很多疑问,如果遗训是伪造的,那么伪造者为何人呢?因为长期以来,德川家康的“遗训”一直都“指引”着日本人,正是这篇“遗训” ,使德川家康在相当长的时期内成为日本人心目中神圣的偶像。这肯定不会是局外人所伪造的,因为有必要为一个跟自己毫无关系的人和家族的脸上去贴金吗?如果是德川家族其他的人,那么这个人也一定是德川家族非同一般的人物,那么“遗训”就不应该是假的,即使不是德川家康的亲笔, 但毕竟是得自于德川家康的家族利益思想。无论怎样,德川义宣作为一个历史学家, 敢于以科学的态度探索任何一段历史,并亲自打破环绕在自己家族头上的光环,其勇气的是难能可贵的。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