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几个著名的流星雨

  20世纪最大的流星雨———天龙座流星雨。时间1933年10月9日,地点欧洲、非洲。许多人都终生难忘,这次流星雨是那样艳丽、迅猛,似乎宇宙发生了惊人的大难。在非洲,人们击鼓以恐吓魔鬼,在西班牙的村庄上响起了葬礼的丧钟,召唤信徒的忏悔。它持续了约4个半小时,高峰时流星数在5000颗以上。1946年10月10日,天龙座又暴发了同样规模的流星雨,其彗星母体是贾科比尼·津纳彗星,于1900年发现,周期6年半。1926年、1953年、1985年曾再次发生,但规模小多了。可见大流星雨与地球和彗星在轨道上相对位置有关,因为流星体物质在轨道上的分布不均匀。英仙流星群———每年可见的活动期最长、活动强度最大的流星群。活动期从7月中旬—8月中旬,最大流量数每小时可达70个左右。母体彗星是1862Ⅲ,估计回归周期为120年,但人们在20世纪50年代没有再见到它,还有待人们观测。哈雷彗星造就的流星雨———宝瓶座流星群和猎户座流星群。活动期分别是每年4月底至5月上旬,以及每年10月份的下半月。这时地球接近哈雷彗星轨道的降交点,由哈雷彗星回归时崩散的物质形成流星群。每年的强度和时间大体一致。狮子座流星雨回顾———前几次流星雨几乎都洗刷西方,并且也有不守时的记录:902年中国天文学家第一次记录到狮子座流星雨。1799年德国着名科学家洪堡在委内瑞拉记录到这一天象。1833年北美洲出现流星雨,9小时有24万颗流星。1866年欧洲观测到流星暴,并发现了坦普尔·特塔尔彗星。1899年、1933年都未出现预期的流星暴。1966年美国中西部出现壮观的流星雨,高峰时每小时约10万颗流星划破夜空。流星如火的天文奇观会对地球造成天灾吗?天文学家的回答是否定的。由于多数流星很细,在冲入地球大气层就被完全烧毁,有时,体积过大的流星体,还来不及烧完就落在地面,我们叫它陨星。由于大气稠密,落到地面的陨星很少,它们到达地面时的速度也较小,所以很少带来灾害。但它对人造卫星不利,流星速度从十几公里/秒至八十公里/秒,比人造卫星速度大,人造卫星如果碰到大流量的流星可能会被打坏,如果关闭或调整人造卫星、航天器,就可及时避开这一类袭击。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