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日本第一金库赤城山

   在1866年,正值日本幕府统治行将覆灭之际。1月14日,赤城山附近突然出现了30名武士,监督着七八 十个雇工运来了22个沉重的油桶和20捆重物。这件秘密工作进行了将近一年,完事后大部分人即被灭口。据后人调查,他们所藏匿的这批东西,就是德川幕府准备用作军费储备的400万两黄金。负责该计划的是幕府最高执政官井伊直弼。由于当时日本黄金兑换率大大低于世界水平,黄金外流严重,当局决定在地势险要、易守难攻的德川家直属领地赤城山贮藏黄金。然而计划尚未开始,井伊就于1860年被倒幕派刺杀身亡。此后计划由其属下小粟上野介等人负责。1868年7月,明治维新成功,天皇重掌大权。赤城山的藏金也就随着幕府的垮台而失去了线索。寻宝之旅不过100多年来,人们常常能在赤城山附近发现一些黄金制品。知情人小粟上野介的仆人中岛藏人临终前告诉义子水野智义,赤城山的藏金与水井有关。从此水野一家开始了几代人的寻宝之旅。他们先后在一口水井和一座寺庙地基下挖出了德川家的纯金雕像和三块似乎是藏宝图的铜板。后来又发现了一只人造巨龟,龟脑袋下的洞内岩层呈现五彩。但是他们开掘了近22千米的坑道,依然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近年来有人用最尖端的金属探测器探测所挖坑道,发现有高度金属反应,只是地质疏松,难以开挖。看来这一宝藏之谜短时间内还不能揭开。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