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保持姿势近4000年的冰人

   在1991年9月,一对在意大利阿尔卑斯山度假的德国夫妇获得了一个惊人的发现。他们是经验丰富的登山者,当时正在别人极少涉足的路线上探险。当登上费南尔斯皮茨山顶峰后返回山上的临时小屋时,他们发现了一具上半身伸出在冰外的尸体。当时,他们并不知道这具尸体竖在那里已有4000年了。这具绰号“奥茨”的尸体已经被冰冻成了木乃伊一般。专家们对他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和尸体一起发现的物品,如燧石工具和一把有金属头的斧子,反映出了他所生存的年代。被发现的斧首的形状是早期青铜时代常见的那种。物品和冰人的衣服由于冰的防腐作用而保存完好,这给我们提供了有关青铜器时代生活的极好资料。冰人曾被一支箭射伤,另外还有一处腿伤。他可能是一个逃避审判的罪人,或者是在邻近部落袭击他的村庄时的一个逃亡者。无论是哪一种情形,他企图爬越雪山要隘的举动已证明是他丧命的主要原因。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