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太阳神的后代—印加人

  北起哥伦比亚,南到智利海岸中部,从太平洋的西岸,到玻利维亚中部和阿根廷北部,这一广大地区就是古代美洲三大文明之一的印加帝国。印加人崇拜太阳,他们自称是太阳的子孙。秘鲁的乌鲁班巴河岸上,有个海拔2458米的马丘比丘山。未解之谜1911年,美国耶鲁大学历史系教授海勃姆·宾加曼,登上了这座高山,在这里他发现了4000年前的印加古城。这个城是用巨大的花岗石砌成,气势磅礴,迤逦壮观。全城只有一个城门,居高临下,地形险峻,街道整齐有致,迷宫似的神殿、王宫、住宅、院落,星罗棋布,彼此间以层叠的石阶相连,房屋均用巨大的石块垒成,没有任何粘合物,但贴合得十分紧密,窗户呈三角形,城中有测定时间的巨大的日晷和饮水渠道。让科学家们不解的是,这座悬在半空中的石城是什么时候建成的?据考证,石头都采自600米以下的山谷里,就是使用现代化的设备,滑轮、吊车、电缆、直升飞机,要把这么重的石块,运上这高高在上的悬崖绝壁,也是相当困难的,何况2000年前的古印加人。那么,这些建筑石料是怎么运到山上的?在安第斯山脉海拔4500米的高原上,有个叫做蒂亚瓦纳科的神秘古城,这里的气压很低,大约只有海平面的一半,空气中的含氧量也与陆地相差很大。可就是这样一个环境十分恶劣的地方,却留下了印加人的足迹:规模宏伟的金字塔、太阳神庙、以及栩栩如生的精美石雕、观测日月星辰运行的水池,还有几条让现代化的水泥涵道也相形见绌的下水管道。1932年,人们在这里发现了一座奇特的“大神像”,它是由整块红色沙岩组成,有7米半长,20吨重,神像身上布满了几百个十分精致的符号。经科学家研究之后认为,这些符号记录着大量深奥的天文知识,而这些知识的出发点就是“地球是圆的”。如此超越时代的天文知识,谁又能想到出自古代的印加人呢?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