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有袋动物之谜

  提起有袋动物,人们自然会想起澳大利亚,因为在那里,生活着150多种有袋动物,被称为有袋动物的故乡。那里除了人们熟悉的袋鼠外,还有袋狼、袋熊,袋鼬等动物,形成了一个有袋动物的大家族。在南美洲、中美洲和北美洲等地,也有有袋动物,不过从数量和品种上来看,远不及澳大利亚。虽然人们对有袋动物进行了深入研究,但仍有许多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就拿人们熟悉的袋鼠来说吧,它那奇特的样子总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细细的脑袋,粗粗的尾巴,短短的前肢,长长的腿,在它的腹部还长着一个口袋。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个体长2米多的大动物,生下的小宝宝只有它体重的三万分之一,也就是花生米那么大。有意思的是,小袋鼠在母亲的肚子里只住了30天,在还没有长眼睛、耳朵,只有依稀可辨的手和脚的情况下,就降生了。如不仔细看,还以为它是一个光秃秃的小虫子呢。还有一个困惑着人们的问题是,这样一个发育不全的小东西,它是怎样进入母亲的育儿袋的呢?起初人们认为是由袋鼠妈妈衔起来放进育儿袋的。因为小袋鼠一进入育儿袋,就紧紧咬住妈妈的乳头不放,让人误认为它是长在妈妈的乳头上的。可经过观察发现,它是自己爬进去的。原来当母袋鼠把崽产下后,便弯下脖子来舔肚子,小袋鼠就会沿着妈妈舔过的痕迹,扭曲着身体爬进育儿袋。只有花生米那么大个小东西,并且发育还不健全,爬进育儿袋,不亚于走过万水千山。人们不禁要问,难道母袋鼠舔过的地方,会散发出什么特殊气味,幼崽把这种气味当成路标,爬进育儿袋?还有一种可爱的动物叫树袋熊,它长得肥肥胖胖,没有尾巴,身长80厘米左右。全身长着黑色的绒毛,就像是丝绒做的玩具,十分可爱。它还有一个可爱之处,那就是它总把自己的小宝宝背在身上,在树上跳来跳去。人们弄不明白它什么时候开始背孩子的,也不知道它要背多长时间,小袋熊为什么不自己活动,老是要妈妈背着。它的食物结构也让人琢磨不透。树袋熊长年栖居在尤加利树上,以这种树的叶子为食。尤加利树有近300种,它们只吃其中几种的树叶,而就在这几种中,也还是挑挑拣拣,不吃嫩叶,专吃老叶。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嫩叶中含有大量的氰酸,可使树袋熊中毒身亡。它们是怎么知道同一棵树上的叶子有的能吃,有的不能吃的呢?对这个问题,人们还没有研究出个结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