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动物“禁圈”之谜

  像貂熊用“画禁圈”的办法来捕食,只是动物中的一个典型。科学家们发现,从种类繁多的哺乳动物,到脊椎动物,甚至无脊椎动物都有这种本领。一条1米多长的蛇,沿着葡萄藤滑行而下。突然,蹿出一只黄鼠狼,绕蛇一圈,然后走了。这条蛇立刻停止滑行,一动不动地吐舌头。过一会儿,来了5只黄鼠狼,各叼一段蛇肉扬长而去。水田中,有一只田螺绕螃蟹“画”了一圈,这只螃蟹再也动弹不得。几天后,螃蟹死亡、腐烂,成了田螺的美食。到春天繁殖期,雄棘鱼就离群,“圈”占一块地方筑巢,欢迎雌棘鱼来圈内安家。而对游近的其他雄棘鱼,则立刻冲上去在圈占的边界上决斗,要“御敌于国门之外”。人们只知道,动物“画禁圈”,不是对空间有什么欲望,而是生存的本能。但对这种本能的奥秘,目前还未能探出个究竟来。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