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石油”植物之谜

  随着现代机械化的发展,现代交通工具的大幅度增加,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石油能源的消耗日益增多,全球将面临着石油能源危机。为此,80年代以来,许多国家都把探索“石油”植物作为科技攻关的重点,并取得了可喜的成就。美国加州大学教授卡尔文,已在加州南部培育出了续随子柴油林。续随子是一种生长在半干旱地区的多年生灌木,也称美洲香槐。最近,又成功地从这种植物中分离出了“石油”。目前正在美国西部4万平方英里的地区推广种植,如果按每英亩产10桶油计算,一年就可提供2.56亿桶“石油”。中国林业科学院热带林研究所,在我国华南发现了一种柴油树,也叫油楠。它属苏木科。主要生长在我国海南岛和菲律宾等。它树高30米左右,树干直径粗的达1米以上。当油楠长到12-15米高时,就能产“油”。一棵大树每次可采集到3-4公斤“石油”,这种“石油”可以直接用来点灯。澳大利亚专家从野草中也找到了两种“石油”植物———按叶藤和半角瓜。这两种多年生植物,生长很快,每周可长高30厘米,一年可收割多次,而且含“石油”量也相当高,每公顷可出65桶“石油”。菲律宾发现了银合欢树,也是一种能产“石油”的植物,他们已种植了18万亩,估计到2000年能提供植物原油100万桶。在庞大植物世界里,“石油”植物到底有多少?仍然是个谜。据巴西报道,他们的一个能源专家组,用两年的时间,对巴西高原热带丛林中的植物进行了广泛地考察研究,共发现了 700种藤本植物能分泌出白色的乳汁,这种乳汁,只要通过简单的分离加工,就可获得柴油或高级汽油。科学家分析,在不久的将来,“石油”植物将会成为新能源开发的热门,尤其是种类繁多的藤本植物,它含“油”量高,生长速度快,而且在温暖地带可以周年采收。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