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国家和地区查询

 

请填写关键字: 
输入最短的关键字,如中国,输入后按Enter即可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全球国家地区介绍之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国旗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南美洲
Bolivarian Republic of Venezuela (VEN)
首都:加拉加斯 ┆ 官方语言:西班牙语 ┆ 面积:916,700平方公里

主要货币:玻利瓦尔 ┆ 国际电话区号:58

  【国家概况】

  委内瑞拉,全称为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国土面积916700平方公里。位于南美洲大陆北部。东与圭亚那交界,南与巴西接壤,西与哥伦比亚为邻,北临加勒比海。全境除山地外基本上属热带草原气候,气温因海拔高度不同而异,山地温和,平原炎热。每年6~11月为雨季,12~5月为旱季。境内拥有世界上落差最大的安赫尔瀑布,是著名的游览胜地。马拉开波湖是拉美最大的湖泊,位于西北部,面积1.43万平方公里,与委内瑞拉海湾相连。湖区周围的沼泽地为世界著名的石油产区。

  全国划分为21个州、1个首都区、2个边疆地区(亚马孙和阿马库罗三角洲边缰区)和1个联邦属地(由72个岛屿组成)。州下设专区(191个)、市(736个)。

  古代为印第安人阿拉瓦族和加勒比族居住地。1567年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811年7月5日宣布独立,后在南美解放者西蒙-玻利瓦尔的领导下,于1821年6月彻底摆脱西班牙殖民统治。1822年同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巴拿马组成“大哥伦比亚共和国”。1829年退出。1830年建立委内瑞拉联邦共和国。1864年改名为委内瑞拉合众国。1953年重新定国名为委内瑞拉共和国。1958年实行宪政,建立文人政权。根据1999年12月生效的宪法,国名改为“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

  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3:2。自上而下由黄、蓝、红三个平行相等的横长方形相连而成。旗面中央有七颗白色五角星,呈弧形排列;左上角绘有国徽图案。黄、蓝、红三色来自原大哥伦比亚共和国国旗颜色。七颗五角星代表1811年委内瑞拉联邦的七个省(原国旗 )。在查韦斯总统的推动下,2006年3月7日,国民议会通过了对国旗和国徽的修改意见,决定把国旗上7颗星增加为8颗星。新增加的一颗星代表1817年摆脱西班牙统治、并入委内瑞拉的圭亚那省。政府机构使用带国徽的国旗,民间使用不带国徽的国旗。

  玻利维亚人口2656万(2005年)。印欧混血种人占58%,白人占29%,黑人占11%,印第安人占2%。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98%的居民信奉天主教,1.5%的居民信奉基督教。

  玻利维亚是拉美经济较发达国家之一。石油业为国民经济的命脉,是世界第五大原油出口国,也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中唯一的拉美国家。冶金、矿业、电力、制造、建筑、石化和纺织等工业部门发展较快。农业发展缓慢,粮食不能自给。矿产资源丰富。已探明石油储量为876.21亿桶,乳化油(天然沥青)储量31亿桶,天然气储量4.19万亿立方米,铁矿砂储量42.22亿吨,铝矾土储量50亿吨,煤炭储量10亿吨,黄金储量1万吨。此外,还有镍、金刚石等矿产资源。水力和森林资源也很丰富,森林覆盖率为56%。主要工业部门有石油、铁矿、建筑、炼钢、炼铝、电力、汽车装配、食品加工、纺织等。其中石油部门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日产量达到337.8万桶。

  【主要城市】

  加拉加斯:加拉加斯(Caracas)是委内瑞拉的首都和联邦区首府,它既是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中心,也是南美洲著名的历史古城。位于加勒比海之滨的阿维拉山南麓的一个三面环山的谷地,地处热带,海拔1000米,气候温和,常年如春,被誉为“春城”。它风光秀丽,又被称为“天府之都”。市区面积1930平方公里,人口322万(2000年)。

  加拉加斯始建于1567年,1811年委内瑞拉独立后该市被定为首都。市区为东西走向,循着雄伟的阿维拉山谷展开;北面是紧逼海岸的阿维拉山的北麓,南面向着缓坡和低岗地廷伸。市内除古代建筑和“城堡”外,还有许多现代化的高楼大厦、博物馆和高等学校,成为南美的现代化大都市之一,也是该国的最大城市。

  加拉加斯是19世纪南美争取民族独立的英雄、委内瑞拉的国父西蒙-玻利瓦尔的故乡。在绿树成荫的玻利瓦尔广场中心,矗立着持刀挥帽的玻利瓦尔铜像,城西有“玻利瓦尔中心”,还有风景宜人的玻利瓦尔大学、车水马龙的玻利瓦尔大道等。市中心区有议会大厦,人们称之为“国会山”,不远处是著名的“金子楼”,各种首饰一应俱全。中央公园的一座50多层的摩天大楼是中央政府各部办公所在地。市内到处有街心花园,其中红木公园位于两条高速公路交叉的三角地带,园内的绿树、草坪和喷泉构成一景,附近有马库杜、阿苏尔、纳依瓜达和小加拉加斯海滩,是游览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