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国家和地区查询

 

请填写关键字: 
输入最短的关键字,如中国,输入后按Enter即可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全球国家地区介绍之开曼

 

开曼国旗开曼

开曼群岛,南美洲
Cayman Islands (CAY)
首都:乔治敦 ┆ 官方语言:英语 ┆ 面积:260平方公里

主要货币:开曼元 ┆ 国际电话区号:1-345

  开曼群岛是位于加勒比海西北部的英国殖民地,面积259平方公里。开曼群岛距牙买加西北290千米,由大开曼、开曼布拉克和小开曼3个主要岛屿组成。地势低平开阔,海滩主要由珊瑚沙构成。属热带气候,受信风影响,年平均气温为21℃左右。年平均降水量1422毫米。整个群岛都位于飓风区内。

  1503年哥伦布发现该群岛,此后长期无人居住。1670年根据《马德里斯科条约》,开曼群岛归英国统治。但在1959年前的280余年间,该地实际上由英国殖民地牙买加的总督全权管辖。1962年牙买加独立后,开曼群岛才单独成为英国直辖殖民地,由英女王任命的总督行使管辖权。

  开曼群岛人口3万(1992),黑人占25%,白人占20%,44%为混血种人。英语为官方语言和通用语。居民多信奉基督教。首府乔治敦。

  1991年国内生产总值为6.61亿开曼元,金融服务和旅游业是开曼群岛的两大经济支柱。金融服务业收入约占政府总收入的40%。由于开曼群岛政局稳定,没有外汇限制,不收直接税,并严格遵守金融保密法,成为世界最大的离岸金融中心之一。开曼群岛劳动力缺乏。农业受土地贫瘠、雨水少、劳动力费用高3个因素所制约。90%以上的粮食靠进口。主要作物为蔬菜、热带水果等。主要贸易对象是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开曼群岛无铁路。公路总长254千米,其中201千米为柏油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