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国家和地区查询

 

请填写关键字: 
输入最短的关键字,如中国,输入后按Enter即可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全球国家地区介绍之波多黎各

 

波多黎各国旗波多黎各

英联邦波多黎各,北美洲
Commonwealth of Puerto Rico (PUR)
首都:圣胡安 ┆ 官方语言:西班牙语、英语 ┆ 面积:9,104平方公里

主要货币:美元 ┆ 国际电话区号:1-787/1-93

  国家概况

  波多黎各,全称为波多黎各自由联邦,位于加勒比海的大安的列斯群岛东部。面积8897平方千米,包括波多黎各岛及别克斯、库莱布拉等小岛。北临大西洋,南濒加勒比海、东与美属、英属维尔京群岛隔水相望,西隔莫纳海峡同多米尼加共和国为邻。山地和丘陵占全岛面积的3/4。中央山脉横贯东西,地势从中央向四周伸展,由高到低,沿海为平原。最高峰蓬塔山海拔1338米。属热带雨林气候。

  原为印第安人居住地。1493年哥伦布航行至此。1509年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869年波多黎各人民起义,宣布成立共和国,遭西班牙殖民军镇压。1897年实现内部自治。1898年美西战争后成为美国殖民地。1950年人民武装起义,宣布成立波多黎各共和国。1952年美国给予波多黎各自由联邦的地位,实行自治,但外交、国防、关税等重要部门仍由美国控制。1993年11月,波多黎各再次就与美国的关系举行全民公决,结果多数人仍主张维持美国的自由联邦地位。

  波多黎各人口337万。其中西班牙人和葡萄牙人的后裔占99.9%。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通用英语。居民多信奉天主教。

  波多黎各注重与加勒比地区和拉美国家发展经济关系。1992年国民生产总值为235亿美元。人民生活水平在拉丁美洲居于首位。货币使用美元。旅游业发达,主要名胜有蓬塞艺术博物馆、圣胡安老城、圣胡安大教堂、云盖雨林和波多黎各16~17世纪家庭博物馆等。波多黎各为加勒比地区空运中心,圣胡安、蓬塞、马亚古埃斯均为海、空良港。工业主要有化工、电力设备、机械制造、石油、食品加工和服装等行业。农业主要生产棉花、咖啡、甘薯、烟草、水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