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便民 > 生活查询 > 交通标志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交通标志查询

用文字或符号传递引导、限制、警告或指示信息的道路设施。又称道路标志、道路交通标志。设置醒目、清晰、明亮的交通标志是实施交通管理,保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的重要措施。

在古罗马时代,从罗马到加普亚的军用大道上设有里程碑和指路牌。中国在公元 3世纪魏文帝时曾采用铜表记里。不过在汽车大量使用以前,道路标志的种类和数量都是不多的。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加和公路运输的发展,交通标志的种类和数量逐渐增多,但各国都采用自己设计的标志。1908年,在巴黎召开的首届国际道路会议上,曾提出统一交通标志的议题,但未达成协议。以后,在欧洲、美洲、非洲多次召开会议,讨论地区性或世界性的交通标志统一问题。1968年,联合国公布《道路交通和道路标志、信号协定》作为各国制定交通标志的基础。从此各国的交通标志在分类、形状、颜色、图案等方面逐渐向国际统一的方向发展。

交通标志有多种类型,可用各种方式区分为:主要标志和辅助标志;可动式标志和固定式标志;照明标志、发光标志和反光标志;以及反映行车环境变化的可变信息标志。

 

警告标志 禁令标志 指示标志 指路标志 旅游区标志
道路施工安全标志 辅助标志 禁止标线 指示标线 警告标线
道路施工安全设施设置示例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警告标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