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生活 > 民生 > 互动 > 我家门前消防通道被外来社会人员占为停车场
我家门前消防通道被外来社会人员占为停车场
来源: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1-22 点击: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长:

您好!

    我是一名家住劳动中路86号君悦星城的小区住户,我代表我们小区目前居住的居民至您一封信。

我们小区虽然不大,但是左邻右舍一直关系很好,以前小区里面就算晚上出门忘记关门,左邻右舍看到了也会帮忙照看,我想在当今这个冷漠的社会,这也是很难看到的景象了。但是当您看到这封信时,我们正受到社会不明外来人士的胁迫,把小区门前的消防通道占为己有,对小区内外车辆收费,弄得我们整个小区的居民真是苦不堪言。

这件事请的起因应该从2年前说起,我们门前的坪里两年前被一群外来的人士号称承包下来,建起了洗车场,刚开始,我们也没有觉得有所不妥,毕竟现在社会竞争激烈,每个人生存都不容易,在我们门前开个洗车生意赚点小钱,也方便了我们楼上的住户,这又何乐而不为呢?但是好景不长,大概他们开业的一个星期以后,我们在小区门口停放的车辆就三天两头的出些小故障,要不就是今天胎被扎了;要不就是前天才洗的车,隔天就被泼了脏东西;更可恶的是车子经常都会出现不明刮痕,让我们非常苦恼。在我们询问了楼下的保安后,才得知是因为生意不好,半夜 “搞的鬼”。我们也多次找到老板沟通,但是因为一直无法提供有效的证据(因为我们小区年头比较久,业主自住的较少,所以一直没有安装监控系统,),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这两年也算是相安无事,大家和平共处。可是自今年初开始,他们就更加得寸进尺,变本加厉了,不但强行在我们门前的消防通道上设置关卡,把我们原本的消防通道和业主临时停车位占为己有,进行停车收费,还对我们业主的反对声音置之不理。我们在协调无果情况下拨打了城管的举报电话,城管对此进行了强制执法。本以为事情已经告一段落,可是不成想在上周六(10月13日)开始,他们又卷土重来,这回他们没有把前面设关卡,而是聪明的在更隐蔽的后面出口处设置了拦车的栅栏,不但对我们车辆进行收费,还对我们业主进行威胁,完全是一幅黑社会的架势,每每与他们沟通,他们都对我们说:“你们就是住在这楼上的撒,你们住哪门哪户我们都清楚,你们要是还敢来闹,我们就搞几个人,让你们住不下去……”我们中带头的几个业主的车子还在晚上被“未知人士”刮花了,我们大家都是气愤不已,被弄的苦不堪言。周中我们尝试拨打城管、消防、物价局等相关部门的电话,但是得到的答复和之前大不相同,都说他们无能为力,互相推脱,让我们自己协商等等……这时我们才恍然大悟,为什么一个区区洗车店老板,摇身一变,变成了“黑社会”,有如此之大的口气。

我们现在只能寄托于政府,帮助我们出面协调、整治我们小区目前的问题,彻底打击、治理这些带有黑社会色彩的社会人士的嚣张气焰,清除他们在社会上给政府带了的不良影响。我们要求如下:

1、恳请各级执法部门彻底治理、杜绝这些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社会人士在我小区的乱收费行为,对他们这种威胁小区居民的行为依法处置;

2、恳请各级执法部门可以帮助我们根除这些社会人士在我小区的这占山为王的行为,依法对其洗车场进行查处/整改,对他们所触及的非法行为依法处置;

3、现在社会上停车乱收费之风猖獗,恳请各级领导关注,协同各级执法部门彻底查处、整治,以正党纪。

   现在长沙市停车乱收费现象非常严重,很多社会人士假冒收费单位对车辆收费,可是这些人只收钱,不做事,车子被刮了,被盗了就找不到他们的踪影了,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他们大多都是打着政府的牌子,可是这些钱没有一分进入国库,反而在社会上对我们的政府和执法机关造成了非常不好的社会反响。

 我们共同生活成长在新中国的蓝天下,从小接受党的教育,党教育我们说“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面……”可现在,在我们这些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受到“黑社会”的威胁、压迫时,各级执法部门却对我们置之不理、相互推脱……我们不敢私动武力,犯下无知的错误,只能求助于党和政府,恳请领导来帮我们解决问题,希望市委领导能够体恤民情,为我们这些平民百姓当家作主,主持公道,我们希望各级执法部门能够严格执法,不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真正做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人民的好公仆。我仅代表我自己及君悦星城集体住户向市长您报告,恳请市长您在看到我的来信后可以帮助我们协调解决问题,还我们君悦星城一个良好、舒适的居住环境。
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经调查了解,现回复如下:

    劳动东路86号君悦新城是一栋商住楼,地处东塘东南角,约有住户10余家。信中所反映的洗车场位于天洋大酒店后门,系天洋大酒店承包给他人进行洗车业务,证照齐全。为方便车辆进出停放管理及洗车业务开展,设立了一个收费站点。10月23日天洋大酒店有关负责人召集公交投资公司、君悦星城物业方及社区民警就洗车场停车收费问题进行了协商。会上,天洋大酒店出示了长沙市雨花区城管局及长沙市雨花区物价局批文及相关手续,证明此收费项目已经过批准,系合法收费。此区域不包含在君悦星城红线范围内,君悦星城物业也清楚这一点,经协商达成一致:君悦星城内居民车辆停放免费,仅对外来车辆停放收费,并不存在乱收费行为。

    君悦星城的消防通道系由劳动路直接进出,该洗车场的位置并不在此处消防通道内,因此不存在被侵占和堵塞的现象。

回复单位:雨花区
回复时间:2012-11-22 13:57:41
附件:

TAGS:互动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