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黄金珠宝业颓势未减 长沙多家珠宝卖场紧缩战线
黄金珠宝业颓势未减 长沙多家珠宝卖场紧缩战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1-17 点击:

高冷的黄金珠宝打折已成常态。

同样紧缩战线,为引客流,克拉海洋将门店迁至一楼一线门面,而长沙世纪情珠宝则选择往上搬。

  中国大妈抢金疯潮过后,黄金珠宝行业步入“寒冬”,直至今日,颓势仍在持续。期间,多品牌被曝业绩放缓甚至出现下跌态势,为了应对市场变化所带来的业绩困扰,多地出现关店调整。

  大环境唱衰,一些本土小型珠宝企业也步履艰难,业绩普遍表现不佳,或面临洗牌或正着手转型。在长沙,多家珠宝卖场紧缩战线,瞄向细分化市场,缩减成本,力求提高利润。而一些后起之秀则走上差异化竞争道路,欲在同质化严重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市场低迷 黄金珠宝消费逐渐减少

  “每克黄金减少50元……”不知从什么起,高冷的黄金珠宝打折已成常态,一度被视为最具投资价值的黄金近两年来持续在300元/克上下浮动,更多时候是跌破3字头,商家即使拿出“底裤价”也依旧门庭冷清,“疯抢”盛况已然成过去,消费回归理性。

  据周大福珠宝集团年报显示。2016财年周大福总收入为565.915亿港元,较2015财年的642.770亿港元下跌12%。截至2016年3月31日止的2016财年,周大福净利润为29.414亿港元,较之去年的54.560亿港元剧跌46.1%。

  作为华人珠宝世界的“风向标”企业,周大福的低迷业绩一定程度上折射了整个行业的不景气。尽管也有老凤祥、周生生这样不减反增零售渠道的策略性分化行为,但不难看出,同处逆境,都在积极解“困”。

  “经济环境不好,普通市民对珠宝等高消费领域的花费逐渐减少。”一珠宝从业人员介绍,今年下半年7至8月一直是淡季,唯有金九银十期间刚需人群带动一些销售。

大卖场已逐渐失去优势,珠宝品牌商主攻玉石、钻石、私人定制等细分市场。

  积极应对 主攻细分市场求高利润

  “越来越多的珠宝卖场加入竞争行列,大卖场已逐渐失去优势。”长沙世纪情珠宝相关负责人表示,珠宝大卖场的筹备时间较长,营运成本大,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招商很难。

  记者发现,世纪情珠宝为应对市场变化做了大幅度调动,今年5月将门店转移至原址大楼的五楼,经营面积、人力大幅度缩减,私密度提高,精准服务中高端人群,强调私人定制,主推玉石、钻石类高利润细分产品。并将原经营的3000多平一线门面租给新晋商业tag A标签百货。而在此之前,世纪情珠宝以长沙首家专营综合性珠宝卖场的姿态经营了14年。

客户定制的高档玉石吊坠。

  “黄金利润低,价格透明,新店不再销售黄金。”该负责人透露,黄金赚吆喝不赚钱,收缩战线一定程度上降低成本,降低经营压力。新店试运营期间,销量虽没有上涨但利润明显增长。未来,还将继续摸索打造针对90后的定制珠宝品牌。

  细观长沙黄金珠宝市场,正在调整铺面,控制成本的珠宝卖场并非世纪情珠宝一家。长沙首家提出定制概念的克拉海洋从黄兴中路苏宁五楼搬至一楼,经营面积缩水至原来的六分之一,相较以往讲究空间体验的大卖场,新店将更多心思花在产品款式设计上,二楼仅保留小面积的体验区,大幅度提高坪效。

  “受施工地围困两年,加上市场持续走低,品牌可谓雪上加霜,不得不做出调整。”克拉海洋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地铁完工,黄兴中路随着“解封”逐渐恢复人气,对于珠宝卖场来说,能够直面客流的一线门面很宝贵。

设计能提升产品的附加值,设计感较强的珠宝首饰也受市场欢迎。

  记者了解到,作为本土专营珠宝品牌,克拉海洋进驻长沙便精准定位年轻客群,价格适合大众消费,门店硬装和产品设计理念都朝个性时尚倾斜。该负责人透露,定制珠宝销量已占到四成,钻石较受消费者青睐,目前柜台仅保留部分精品黄金。品牌在产品款式的挑选上极为注重,设计能提升产品的附加值。

  差异化竞争 引进新品提升客户黏度

  尽管金价迟迟未见回暖,行业景气回落,可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在我国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尤其是长沙,很多品牌看好其未来消费潜力。继友阿黄金国货陈列馆之后,长沙再添华远汇成国际珠宝主题购物中心、执金国际珠宝城两大大型珠宝商场。

  洗牌尚在进行,资金实力薄弱、品牌形象模糊、产品缺乏特色的小企业将面临淘汰。而背靠大树的珠宝品牌则不同,凭借雄厚资金,强有力的招商,在大浪淘沙中能快速站稳脚跟。

差异化竞争,华远汇成国际珠宝主题购物中心引进多个首次进驻长沙的国外珠宝品牌。

  “现在市场环境不好,确实很多珠宝企业处于赔钱状态。”华远汇成国际珠宝总裁荆键表示,新品牌有个培育期,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三年内实现盈利。为了在同质化严重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商场引进的40多个珠宝品牌中,80%是首次进驻长沙,多个品牌来自海外,包括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私人定制品牌和独具特色的设计师品牌。华远汇成规模大、品类全、品牌多,产品集中度高。同时引进纯正的珠宝定制理念,哪怕消费者自己带上原石,商场也能实现切割和设计。

  荆键透露,经过几月的试运营,商场将根据长沙的消费习惯进行调整,普及大众消费。为了提高客户黏度和购物场景体验感,引进更多客流,四楼打造了近800平活动场地及艺术品鉴区,高频率打造圈层活动。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