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超市更迭加速 几家欢乐几家愁
长沙超市更迭加速 几家欢乐几家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2-07 点击:

沃尔玛于2003年进入湖南,13年来在湖南市场精耕细作,已先后在长沙、岳阳、益阳、娄底、郴州、株洲开设了12家门店。 

  今年下半年,长沙的超市行业有点儿热闹。一边是昔日市场大咖新一佳“败走长沙”,关门倒闭;另一边是沃尔玛新店开门迎客,填补梅溪湖板块无大型超市的空缺。此外,一些老牌店被新店取代,如家润多黄金海岸店被汇客来替代;河西新一佳摇身变成通程万惠……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明年,长沙超市的格局将进一步改变,麦德龙环保概念店将于3月份在天心区隆重开业,而频传明年将在长沙开新店的家乐福却被爆出计划暂缓。记者了解到,这两年超市行业加速更新换代,而未来的超市可以“拿起想买的东西,就直接走人”。如果不紧跟口味换得太快的消费者的步伐,今日的超市大咖也可能被时代潮流“拍死”在明天的沙滩上。

  乐

  沃尔玛和麦德龙

  长沙强势发力再开新店

  11月17日,沃尔玛梅溪湖店在湖南湘江新区开业,这已是沃尔玛在长沙的第四家门店,湖南门店总数达到13家。

  记者了解到,今年底沃尔玛迎来新店开业高峰期。11月17日当天,与梅溪湖店同期开业的还有在山西、天津、昆明、楚雄4家新店。据悉,沃尔玛年内已经新开门店14家,上半年已关闭门店11家。在今年年初的沃尔玛中国区2016新年准备会议上,沃尔玛曾宣布2016年将增设30家新店、升级60家现有门店、开设首家购物中心等一系列发展计划。

  据悉,沃尔玛于2003年进入湖南,13年来在湖南市场精耕细作,已先后在长沙、岳阳、益阳、娄底、郴州、株洲开设了12家门店。此次开业的梅溪湖店将填补梅溪湖板块无大型超市空缺,商场面积15000余平方米,经营商品总类超过25000种,同时提供1000个停车位。

  “沃尔玛进军长沙比较早,市场认知情况好,消费者认可度高,在长沙经营情况比较好。沃尔玛今年把湖南区总部设在湖南湘江新区,同时梅溪湖新店也开业了,而且明年在长沙还将有进一步的开店计划。”沃尔玛有关负责人表示,沃尔玛下一步还将在长沙开出包括山姆会员店在内的多家商场。

  无独有偶,麦德龙继去年6月在岳麓区开第二家店后, 明年3月将在天心区开设第三家店。

  于2001年开张的麦德龙开福商场,长年雄踞长沙超市单店销售额榜首,自2008年起还成长为麦德龙中国下辖所有商场的销冠。

  “明年在天心区开第三家店是基于我们麦德龙在长沙市场的长期良好表现,也是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的战略发展需求。”麦德龙长沙市场高管胡坚告诉记者,明年开业的第三家店,是基于前两个店的升级版。不同于之前,即将开业的新店是一家环保概念店,店内的灯全部采用LDE灯,冷链设备全部无氟,而且服务方面将更加注重消费者的参与感。

  愁

  新一佳倒闭,家乐福开新店计划暂缓

  “新一佳倒闭了,我的购物卡还没退!”在长沙多家新一佳倒闭后,好几个市民向记者反映自己的购物卡还没来得及去退。

  新一佳曾是长沙超市的标杆,2000年正式进驻长沙,开出了华中地区的第一家门店;2007年,新一佳在长沙市雨花区中意路湘中物流园正式启动了“华中物流配送中心”,为华中地区的湖南、湖北、江西三省30余家大型综合超市,提供物流配送服务;2009年,在长沙举行的“湘粤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与广东产品湖南行”活动上,新一佳分别与长沙东方家园店和湖南冷水江签订项目,分别计划投资1亿元和9000万元……

  新一佳往日红红火火的经营印象还停留在一些长沙市民脑海里,再往后的消息居然是今年七八月份传来“货柜缺货”,以及之后的“关门倒闭”,令人唏嘘。

  此外,在11月份家乐福被爆中国大量股权被出售。这背后或许是家乐福市场销售额下降的资本市场反映。根据家乐福公布的2016三季度财报,家乐福中国市场销售额跌幅达7.8%。国内大环境下零售业业绩和盈利的压力,迫使家乐福放慢发展步伐。

  家乐福湖南区域也受到了影响。去年,家乐福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因看好在湖南地区发展的良好态势,筹划2016年在长沙开设第五家门店,即伍家岭店。近日湖南家乐福方面相关负责人却表示,目前家乐福新店开业计划因遇到一些问题而暂缓。至于遇到什么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不便透露。

  变

  未来超市竞争点

  或许将在“科技”

  这两年长沙超市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更新换代较快,前浪一不小心就被后浪拍死在沙滩上了。如何才能成为“后浪”呢?

  曾出任麦德龙开福商场总经理长达10年的成春晖列举了麦德龙在三个方面的优势:一是进口商品货真价平,尤其是红酒等欧洲进口货品竞争力突出;二是针对食品的质量安全控制非常严格,其麦咨达系统对供应商进行严格管理,“田地到餐桌”的食品供应链均可追溯;三是经过多年的经营和拓展,麦德龙与湖南的本土优质供应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如麦德龙宁乡项目已正式签约,将进一步缩短本土商品供应环节,提升质量安全水准。

  沃尔玛则是以便宜的价格、优质的服务取胜:沃尔玛承诺如果在超市(距任何一家沃尔玛商场3公里内、1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超市)买到比“省心价”更便宜的同款商品,顾客在购买两周内,凭沃尔玛及超市购物小票办理退还差价;只要顾客一次性购物满188元,就可享受3公里范围内免费送货(除冻品、鲜食外);消费者购买了鲜食商品,有任何不满意,均可于购买后14天内,凭小票或沃尔玛磅秤标签进行退款。

  而在未来,如果想要成为“后浪”,杀手锏或许在于黑科技。

  近日,亚马逊发布了一个概念视频——一个让用户不用排队结账的超市,名叫“Amazon Go”!这个占地1800平方英尺的商店,位于亚马逊的西雅图老家。在Amazon Go,你可以进商店,拿起想买的东西,就直接走人,钱会通过你的亚马逊账号扣款。

  你进入Amazon Go商店时,扫描手机App中的二维码,轻松进门;Amazon Go商店中有你在普通超市能找到的绝大多数物品。你要做的就只是选取想购买的物品,商店会通过计算机视觉和传感器来检测你从商店中取走的物品;当你改变主意,不想购买某件商品,把它放回购物架,传感器也能马上检测到。

  另外,对于亚马逊公司来说,就算用户在实体店购物,亚马逊也能知道哪个用户购买了哪件商品,以及哪些商品是你感兴趣的,比如那些你从货架上挑出来最后又放回去的商品,他们可以对这些信息进行分析,就能推荐你可能喜欢的商品、进行更好的服务。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