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长沙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1-03 点击:

  近期,受北方大面积持续重污染天气影响,长沙从1月2日凌晨3点起持续出现重污染天气。1月3日19:00,长沙市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同时启动Ⅳ级响应措施。

  根据长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长沙市气象台预测,明日全市空气质量指数AQI:195~215,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2.5;后天全市空气质量指数AQI:170~190,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2.5。

  为了保护全体市民的身体健康,经长沙市应急管理办公室和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研究决定,于2017年1月3日19:00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同时启动Ⅳ级响应措施。

  具体响应措施为:

  一、提示性健康防护措施

  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应减少户外活动。

  二、建议性污染防控措施

  1、倡导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减少机动车日间加油。

  2、倡导大气污染物排放单位控制污染工序生产,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施工工地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加强施工扬尘管理;增加道路清扫保洁频次,减少交通扬尘污染。

  3、建议城市建成区内不要露天烧烤。

  三、强制性污染控制措施

  严禁全市范围内实施露天焚烧各类垃圾、农作物秸秆等。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