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名校名师寒假授课?长沙至学教育培训机构及某校老师被查
名校名师寒假授课?长沙至学教育培训机构及某校老师被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1-19 点击:

导读

 “孩子刚放假手机上就接到了培训机构的补课广告,说是长沙‘四大名校’的名师上课,可信吗?”近日,让孩子们欢腾的寒假刚刚来临,星辰全媒体记者却接到家长爆料,位于长沙市东塘步步高5楼的至学教育在发布招生广告时,公然打起长郡、雅礼一线资深名师授课的旗号。据悉,长沙市教育局曾明文规定,严禁公办学校教师到民办培训机构兼职兼课,一经查出将严肃处理。那么,至学教育声称的名校名师是怎么回事呢?

图一:为了一探究竟,星辰全媒体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沙东塘步步高5楼的该培训机构。

图二:大厅里挂着的招生广告。

图三:该培训机构大厅里的广告牌上也清楚地写着,“授课老师:长郡、雅礼名校名师授课。”

打着名校名师招牌,培训机构报名火爆

为了一探究竟,星辰全媒体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沙东塘步步高5楼的该培训机构。只见在报名大厅内仍然有不少家长咨询课程的相关事宜。星辰全媒体记者在交谈中得知,不少家长也是看到广告上宣传的名校名师才来报名的,希望孩子在寒假能多充电。

当星辰全媒体记者走进教学区,走廊两边的大小教室里均坐满了前来补课的学生,在教室的后方还有学校的工作人员进行课堂考勤和简单的阅卷工作。

星辰全媒体记者以学生家长身份咨询课程的相关信息,前台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寒假补课一共上15次课,每天安排五门课程,每门课程1680元,学生可以自由选择, 所有上课的老师都是长郡、雅礼的一线老师。该培训机构大厅里的广告牌上也清楚地写着,“授课老师:长郡、雅礼名校名师授课。”

当星辰全媒体记者询问有哪些名师上课时,该培训机构工作人员说不能透露,但他表示,“给你百分之百承诺是名校老师,若是上课过程中发现不是的话马上给你退款。”

消防不达标,“学校”无办学资格证

1月18日上午,长沙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对至学教育进行情况督查。在短暂的沟通后,工作人员要求所有班级暂停上课,并在没有该培训机构工作人员的情况下,对学生进行调查问卷。

据了解,上培训班的学生来自长沙市的多所学校,当问学生上课的老师是哪里的时,大多数学生表示,并不知道授课老师姓甚名谁。“老师从不自我介绍。”

让人瞠目结舌的是,该培训机构居然是一个仅有工商部门许可的教育咨询机构,从未取得长沙市教育局授予的相关办学资质。

很快,至学教学的负责人张某来到了现场。据他所说,该培训机构已经获得了工商部门的许可,但因消防不达标等原因,没有取得办学资格证。

名校师资竟为“幌子”,教育局现场查“李鬼”

当被问及所谓的名校名师从何而来时,张姓负责人表示,因为家长在选择培训班时,有着名校崇拜心理,所以他们才打着名校名师的旗号进行招生。该培训机构虽然拥有一部分自己的师资,但大部分教师都是在各个培训机构“跑班”的兼职老师。

“我们压根请不到名师。”该负责人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广告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打着这样旗号的培训机构不仅他们一家。“现在我们的宣传渠道也主要是针对学生家长群发些短信,其他就没有什么了。”

针对至学培训机构的违规行为,长沙市教育局已约谈其举办者,责令其停止违规办学行为。

叫停违规补课行为,长沙市教育局表示有诉必查、有违必究

据悉,放寒假以来4天时间里,长沙市教育督导办、长沙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已组织3次督查行动,对21条违规补课线索,全部进行了督查办理,办结率100%。如,群众举报某校1位班主任老师发动学生在外办班培训。

经长沙市教育局督查属实后,已第一时间要求其清退所收费用,给予该老师党内警告、行政记过,扣发2017年上半年绩效工资奖励部分等处分。

长沙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寒假期间学校违规补课、公办学校教师在培训机构兼课等违规行为,可以向市区两级教育局阳光服务中心举报,教育行政部门一定会做到“有诉必查,有违必究”。

上排图左:教室里坐满了前来补课的学生。

上排图右:某一位上课的老师。

下排图左:在教室的后方还有学校的工作人员进行课堂考勤和简单的阅卷工作。

下排图右:长沙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对至学教育进行情况督查。在短暂的沟通后,工作人员要求所有班级暂停上课,并在没有该培训机构工作人员的情况下,对学生进行调查问卷。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