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拟发动公交车警车安装行车记录仪 抓拍交通违法
长沙拟发动公交车警车安装行车记录仪 抓拍交通违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1-25 点击:

  收集1500余亿条交管信息,精准查处多起交通违法行为,长沙交警2016年交通科技信息化实现了新跨越。1月25日,长沙交警支队举行2016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总结表彰暨2017年工作部署会,支队长李军龙作工作报告。

  2016年,长沙交警规划建设大联合交管中心共收集1500余亿条交管信息,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精准查处毒驾33起、失驾41起、假牌套牌37起,摸排出152台“两客一危一校”高危红色预警车辆,并向长沙市交通局精准推送“涉非”车辆信息2271例。

  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和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后,长沙共集中查处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的酒驾醉驾、超员超速、改型改装等违法行为22.4万起。其中,查处“三超一疲劳”10多万起,查获饮酒后驾驶5019起、醉酒驾驶70起,精准查缉毒驾89起、失驾856起、假牌套牌397起,违法王60台,红色预警车辆152台,行政拘留“失驾”人员132名,全市交通事故发案数和死人数分别下降8.53%和2.89%。

  2016年,长沙共开展公安交管执法424万起,年度执法总量同比增长51.28%,查处违法作业车辆12.7万台,整治违规围挡78处,协同打击非法营运车辆3018台次;组织实施了188个交通优化方案,在13条主干道开辟潮汐可变车道和借道左转,11处拉链式通行,6条信号绿波带,新增交通标志5864套,施划标线13.44万平方米;在全省首推事故微信定责、微信移车、微信缴罚、驾考预约等便民服务举措,投放236台交通服务自助终端机,在44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增设了号牌自编自选等业务。

  “2016年,长沙新增机动车32.8万辆,全市机动车总量突破220万辆;机动车驾驶人258.5万人,新增26.6万。”李军龙说,交通供需矛盾不断加剧,交通管理难度持续增大。

  2017年,长沙将掀起新一轮交通整治严管行动,对车辆乱停、乱变道、货车闯禁、电动车乱行、占用公交专用道等严重影响城区畅通安全的交通违法,坚持严处置、零容忍,分波次、分阶段开展集中整治;发动公交车、警车安装行车记录仪抓拍交通违法,鼓励群众积极参与“随手拍”活动,加上电子警察、电视监控和市局各警种的视频探头,构建强大的电子抓拍网。

  长沙交警将积极对接长沙市发改委,把交通违法数据纳入全市信用体系进行多向运用,让交通违法者从无所谓到不敢违、不愿违;全力做大做强大联合交管中心,尽快开发“两客一危一校”积分预警模块、人脸识别系统、交通事故分析模块等,实现疏堵保畅从“人海战术”向“精细管控”转变;以项目任务清单和负面清单的方式,明晰全市交通安全防控的具体任务要求,积极协同安监、交通、城管、教育、消防等部门,定期对交通安全态势开展会商研判,实现车畅人欢。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