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确诊2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
长沙确诊2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05 点击:

今天,省疾控中心发布,长沙今年已确诊2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

2月1日,长沙市确诊2017年首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患者刘某某,37岁,长沙市岳麓区人,之前有禽类接触史,正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

2月5日,长沙新增一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患者邹某某,女69岁,天心区人,有禽类接触史。

今天,长沙市岳麓区26家活禽交易市场,已经全部暂停活禽交易,同时相关部门强化动物H7N9流感监测,督促家禽规模养殖场做好消毒工作。

在长沙岳麓区望岳街道窑塘生鲜市场内,3家活禽交易门店已经停止了活禽交易。

根据《停止销售禽类产品的通知》相关规定,从今天起到2月8日,长沙岳麓区的26家活禽交易市场一律不得进行活禽宰杀和销售,并要求做到“一日一消毒”。消毒范围包括活禽栏舍、地面、墙壁等,全天分上午和下午共消毒两次。

除了做好市场内的消毒防控,相关部门对活禽的监测也在跟进。长沙市岳麓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抽取了15家农贸市场 一共120多分活禽样品送检,暂未发现阳性标本。

疾控部门提醒,各大超市经过宰杀处理的禽类市民可以放心购买,同时减少与活禽接触的机会,做好自身防护。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