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高桥“遍地红” 半数门面开张 红色垃圾就达10吨!
长沙高桥“遍地红” 半数门面开张 红色垃圾就达10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05 点击:

开门红

古意:这个词汇宋代就有了,那时在中原的房屋一进门都有一块门墙,逢年过节的时候大家都爱往门墙上贴点红色福字啊、红纸门神啊等,以期开门见红,来年风调雨顺,日子兴旺发达。

今意:到了晚清和民国时期,又赋予了“祝福别人”的含义,比如考试的孩子可以祝他开门红;做生意的商人也可以祝他开门红;工作的人也可以祝他开门红。

           中国人做事讲究一个寓意。开工,要一个开门红。而 “八”谐音为“发”,因此大多商铺会选在大年初八开张营业。开张燃放开门炮,也是一种习俗。

       从昨天早上七点多开始,整个长沙市鞭炮烟花声此起彼伏,尤其在商户相对集中的高桥大市场内,路上可谓是“遍地红”。、

    而这一天,也成了市场内的环卫工一年最累的日子。

     截止昨天上午10点左右,高桥市场内共清除“红色”垃圾约10吨左右。而市场环卫工人说,这还不是全部,因为当天开张的门面,还只占到市场的50%-60%。

小编语

       以祈福的方式燃放烟花,人们会有一种期许的快乐。大家都希望市民安居乐业,欣欣向荣。但是小编要建议的是:出于对民俗和不同人群选择权的尊重,目前的政策更具有人情味,也更容易得到理解和支持。但从市民个体角度来说,可以放并不意味着一定要行使这“权利”,能够主动加入少放或不放的队伍,不仅是为天空少一点霾尽力,也是在为转变社会观念做贡献。如果是在不选择舍弃“传统方式”,也请大家燃放烟花时注意安全和卫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