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学区房领涨 长沙楼市或迎“小阳春”
学区房领涨 长沙楼市或迎“小阳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16 点击:

  最近长沙天气迅速回温,而对于楼市而言,春天的脚步也在靠近。春节假期期间,长沙市内五区住宅成交量仅为72套,但节后,长沙楼市再续节前的“暖冬”,成交量回升的速度远超想象。

  湖南中原地产方面数据显示,2017年2月第2周(2月5日-11日),长沙市一手住宅成交1347套,环比上涨752.53%,成交面积13.4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697.01%。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抢地大战拉开帷幕,“金三银四”长沙楼市或将迎来“小阳春”。

  ■记者 卜岚 实习生 邓涛

  A

  一手住宅成交环比涨752.53%

  “春节过后,看房量比节前至少增加了3倍。”对销售员小周而言,节后的楼市才称得上真正的“开春”,“春节期间,一套也没成交,严重打击了我们的积极性。幸好节后,楼市又恢复了节前水平,每天看房量回归到100人左右。”

  正月初四,小周就开始到公司值班,但受人流外出影响,上班6天,却一无所获,“节后就截然不同,特别在长沙土地市场新年首拍后,人们购房的积极性迅速提升。上周末两天,成交量就达到了60套。”

  2017年长沙楼市难以琢磨,尽管如此,长沙楼市的成交量,却出乎意料的快速“解冻”。据湖南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上周内五区一手住宅网签1347套、13.44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7.53倍、6.97倍,节后首周成交量回归至1月正常水平。同时,楼盘来访指数低位反弹,环比上涨167%。

  B

  学区房率先回暖,均价上涨

  这周长沙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孩子们重返课堂开始新学期的课程。而同时,长沙学区房市场也进入新的周期,2018年即将要入学的新生的家长成为购房的主力军,学区房市场也进入上升区间。

  在新环境工作三年的周女士,是一位资深的房产经纪人。“今年的回暖比想象中来得更早一些,节后学区房的成交量就至少增长了4成。”周女士表示,为给孩子最好的成长环境,四大名校周边楼盘,成了抢手的“热馍馍”,“70-90的两房、90-130的三房最受青睐,节后均价都涨到了1.1万元/。”

  湘江中路附近某中介门店经纪人朱先生表示,今年学区房的行情比去年还好,大概涨幅为3-4成,门店每天约接待10位客户,比如北辰三角洲附近的一套仅90余平方米的学区房,报价高达102万元,挂牌不到一周,就顺利成交,“周边有清水塘北辰小学和长雅中学两大名校,再加上户型周正,为宜居的两居室,一经挂牌,就有无数咨询电话打入。”

  预期

  “金三银四”

  或迎楼市“小阳春”

  假期结束后,不少楼盘成交量、咨询量都有所“复苏”,而这也坚定了开发商对市场的信心。2月10日,长沙土地市场的开年首拍,即创下31.6亿元的开门红,整体溢价率为122%。其中,芙蓉区浏阳河东岸地块更是以成交价14.5亿元,楼面价为8588.2元/,成为当日最大的亮点。

  “2月大部分开发商仍然处于盘整期,仅有12个项目推新,供应短缺将成为成交受限的主因。”中原(湖南)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治钢认为,相较于新房市场的盘整期,土地市场迎来开门红,随着长沙未来价值的逐步凸显和供给侧的深度调整,开发商2017年在长沙拿地的意愿更趋强烈,他也建议开发商积极拿地,或通过项目并购等形式进行企业扩张,加大布局的步伐。

  克而瑞长沙机构总经理刘佰忠指出,去年楼市的火热导致今年年初楼市库存量不足,开发商推广和销售力度不够,数据自然不太好看,“今年3-4月份或许会成为年度性的转折点,楼市的真实情况届时也会完全表现出来。新盘也将集中在3-4月后发力,而它们的表现,几乎能反映2017年楼市整年的表现。”

  “一般每年3、4月份会出现一波‘小阳春’。”刘佰忠建议,面临“新货出不来,现货不好卖”时,开发商要调整产品,改变推盘节奏。在后房地产时代,要有新作为,确保中长期持续供应,“从目前来看,长沙商品房提质相当明显。因此,在产品设计上,创新的同时,更应讲究品质,在价格和竞争体系中,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