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人告别宝南街 黄泥街通讯市场正式启用
长沙人告别宝南街 黄泥街通讯市场正式启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02 点击:

新启用的黄泥街通讯市场,现代化的气息扑面而来。整个市场占地约1.2万平方米,软硬件设施齐全,喷淋系统、烟雾报警器等消防设施安装到每个门面。

  “在老市场打拼20年虽然有感情,但这里终究跟不上时代变化,搬到现代化的新市场后前景更好、信心更足!”昨日,一名在芙蓉区宝南街创业多年的小老板,与老店铺深情告别后关上了卷闸门。同一天,作为长沙最大通讯市场群的宝南街通讯市场主体完成搬迁,而承接其产业转移的黄泥街通讯市场正式启用,新旧市场分别位于蔡锷路的东西两厢,这条主干道也将再次续写通讯产业传奇。

  市场主体搬迁,宝南街提质改造

  “上世纪90年代末我就来到宝南街,20年来和这个市场一起成长。”虽然已提前搬入黄泥街内的新市场,但36岁的手机配件老板叶信艇,还时不时会回到一路相隔的宝南街看看。16岁时来这里学徒,其后创业开办自己的店铺,如今叶信艇的企业年营业额已超过百万元。

  陪伴叶信艇打拼多年的宝南通讯市场成立于1997年,是宝南街通讯市场群里最早的市场。此后宝南街发展迅速,宝新、兴隆盛、成真以及中天通讯广场等一批专业市场在此涌现,500余家商户创业兴业,宝南街由此成为长沙最大的通讯市场群。

  然而随着光阴磨砺,曾经的潮流引领之地也慢慢变成了老旧市场。“老市场内每个门面也就八九个平方米大小,人多货多的时候,连转身都难。”宝南街通讯市场群负责人龙云说。

  去年9月,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启动蔡锷路两厢棚户区改造,并对蔡锷路东厢的宝南街区域展开提质,宝南街通讯市场群主体搬迁提上议程,新市场则选址于与老市场一路相隔、位于蔡锷路西厢的黄泥街。

  现代化新市场服务提升

  风格统一的外观装修,整洁清爽的门面布局,每个门店面积从10平方米到上百平方米不等。昨日,记者走进新启用的黄泥街通讯市场,现代化的气息扑面而来。整个市场占地约1.2万平方米,软硬件设施齐全,喷淋系统、烟雾报警器等消防设施安装到每个门面。

  目前,宝南街通讯市场群主体部分的大多数商户,都已迁入黄泥街。“接下来,我们会对新的市场进行更加明晰的功能分区、服务提升,将其分为手机零售、批发、配件、维修以及外饰等多个功能区,消费者在这里能感受到通讯业一站式服务。”龙云说。

  记者了解到,对于通讯市场主体搬迁后的宝南街区域,芙蓉区今后将在此增加公共绿地和公共空间,完善配套设施,科学规划交通微循环等,老街也将蝶变一新。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