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83家理发店使用黑作坊毛巾
长沙83家理发店使用黑作坊毛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20 点击:

特殊使命导读

       美容美发店里的“消毒毛巾”是每一名顾客的必用品,有的美发店甚至对“消毒毛巾”额外收费,不过,大多数美容美发店都会把毛巾消毒的业务,委托给专门的公司进行。最近,有知情人向经视大调查记者反映,在长沙螺丝塘路附近有一家专门为美容美发店提供“消毒毛巾”的毛巾厂,每天有大量的毛巾、浴巾、床单出入这里,但是这里的条件却十分简陋肮脏,记者介入后,发现了这家“消毒毛巾”背后令人发毛的真相。

无任何消毒程序

自称“消毒毛巾”

        根据知情人爆料,毛巾厂就在长沙螺丝塘路这个石材厂的院子里。眼前这排旧房子被拆得七零八落,门窗全无,只独独剩下了一楼的这个卷闸门,而这里就是毛巾洗涤厂!

      记者进入卷闸门,被眼前的景象震惊!这个接近两百平的大开间里,两台机器正在运行,几个桶子里装着待洗的毛巾,一张拼凑的桌子上堆放了不少刚洗好的毛巾,三名工人正在打包。

      这时,旁边这台烘干机里又有不少毛巾洗好出炉。一名工人前来将毛巾取出。

         洗好烘干的毛巾里竟然还有不少垃圾,这让记者大跌眼镜!可眼前这几名工人却视若无睹,脏毛巾照样装进了包装袋里。

        更让人震惊的是,这名清洗工人直言,她们从美容美发店回收来的脏毛巾,为了节约成本,连洗涤剂都省去,只经清水甩洗,就直接烘干打包。

       在现场,记者也没见到任何消毒设施设备。美容美发店的脏毛巾就这样经水洗烘干再打包,摇身一变成了这种“长沙巾美人毛巾配送中心”的“消毒毛巾”,包装上还大言不惭打着“消毒毛巾、包包放心、毛巾洁净专家”的宣传语。

      就是这样的毛巾,工厂老板却称经过了正规消毒。

记者追踪送货车

毛巾送往多家知名理发店

        这家黑毛巾厂的生意非常不错,记者蹲守调查几天发现,这里生产的“消毒毛巾”送往长沙市多家知名美容美发店,其中还有大型全国连锁店!下午三点半,一台湘A0NR52的面包车停在了毛巾厂门口,卸下了两大袋毛巾之后,又装了两袋打包好的“消毒毛巾”。

        湘A0NR52面包车装了两大袋“消毒毛巾”一路从黄兴大道拐上望仙路,停在了东一路某小区的这家“美界造型旗舰店”门口。

       随后,湘A0NR52面包车原路返回,又回到了螺丝塘路的黑毛巾厂再次装货。此时,另外一台湘A5D38T的面包车也停在了厂门口正准备装车。

        湘A5D38T面包车装了满满一车“消毒毛巾”,直到下午6点毛巾厂关门,才离开毛巾厂。湘A5D38T车沿黄兴大道来到望仙路旁边的松雅小区,直到第二天早上9点半才将一车“消毒毛巾”运出去。记者驱车尾随,湘A5D38T面包车一路往西,经望仙路、福元路、万家丽路,最后停在了万家丽路与洪山路的交叉路口。

       湘A5D38T面包车司机将五大袋“消毒毛巾”送进了这家威尼国际护肤造型店。

        这家“威尼国际护肤造型”的来头可不小,是一家在上海、宁波、厦门各地都有分店的大型全国连锁店,在长沙也有不少分店。这样的店面怎么会从黑毛巾厂订购“消毒毛巾”?可随后,记者在“威尼国际护肤造型”洪山路店的确看到了“长沙巾美人毛巾配送中心”的消毒毛巾。

       从黑毛巾厂出来的清洗不干净也没消毒的毛巾,被配以“消毒毛巾”包装,再加上美发店工作人员的宣传,就成了实实在在消毒严格、干净看得见的“消毒毛巾”。 

       当天,湘A5D38T面包车还将“消毒毛巾”送进了包括印杉路“轩尼威美肤养生会所”在内的多家美容美发店。

执法突击查处

供货门店竟达83家

        美容美发店的毛巾都属于可复用产品,如果不进行严格消毒,那么一些患有传染性皮肤病的顾客就可能把病菌传染给其他顾客,重复的交叉感染必定引起大问题。而长沙螺丝塘路这个黑毛巾厂,却在每天大批量将未消毒的毛巾送入长沙多个美容美发店,得知情况后,长沙县行政执法局现场将这个黑毛巾厂依法查封。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黑毛巾厂的几名工人正关着门抓紧打包毛巾。和往常一样,地上随处可见洗好的毛巾。

        面对执法,黑毛巾厂的几名工人满口胡话,试图蒙混过关。

       可记者却发现这名工人说的装粉子的桶子已经空了,旁边的84消毒液因为会漂色也不可能用来消毒彩色毛巾,对此,这名自称是负责人的女子又换了种说法。

        随后,执法人员找到了这家黑毛巾厂的出货台账本,惊人的发现,这个黑毛巾厂除了配送记者拍摄到了“威尼国际”“美界造型”“轩尼威美肤养生会所”等几家美发店之外,登记在册的供货门店还有83家,每月供货三万至四万包!

        经查,该黑作坊无法提供营业执照和环评手续,属于无证生产,且生产废水未经有效处理,通过暗沟排入废井。根据《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规定,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当事人可被行政拘留。

       重点来了,这些毛巾都送往了哪些理发店?记者全都拍下来了。

经视大调查评论员韩铮观点:拒绝“黑毛巾”,美发行业需诚信经营

咱说今天这新闻我的天

这是要把人弄炸毛的节奏啊

消毒毛巾可是比毒奶粉都毒

我刷羊肉都不要清锅的

你洗个毛巾就拿清水过一下

玩呢啊

咱说毛巾厂虐美发机构

然后美发机构虐我们

而且被坑的美发机构数不胜数

被坑的秀发就更别说了

这边拿黑毛巾给我们擦头

那边给我们各种头发护理

表演痕迹是不是也太明显了吧

告诉你们要远离猪队友

就是不听啊

作为毛巾厂如此糊弄消费者

把安全卫生当儿戏

可耻 

只为利益无所不用其极

直接坑害了长沙的美发界

可恨 

我们都用这种毛巾擦了好久了啊

我们的相关部门啊

这种迟到的警醒我们不约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