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流动电瓶车上卖的馒头 可能是小作坊的“染色”馒头!
长沙流动电瓶车上卖的馒头 可能是小作坊的“染色”馒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26 点击:

 内容提要 

       现在不少人喜欢吃用杂粮、粗粮加工制成的馒头,认为这样的馒头吃了有利于身体健康,最近,长沙芙蓉区食药监在排查中发现,在东岸街道杉木小学附近,每天有十多辆电动摩托车频繁出入一处大门紧闭的棚户房,之后便满载着成筐的馒头到附近市场以及居民小区售卖,老板称这是粗粮馒头。今天上午执法人员突查这处馒头黑作坊,现场令人震惊,所谓的粗粮馒头竟然是“染色”而成。

 

        此时,这辆摩托车后座已经装满了成框子的馒头,食药监执法人员经过多天蹲点发现,每天早上8点开始,多辆进货摩托车就会赶到位于东岸街道杉木小学附近这处简陋棚户房。这里正是一个生产馒头的黑作坊。

       在这处馒头黑作坊内,堆放有多台搅拌机,旁边一处房间地面堆放了数十袋面粉,在房间中央位置还放置了两台大型的蒸汽机。里面正在蒸馒头。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作坊不但生产环境恶劣,四名工作人员也没有办理健康证,房间外放置了10多台电动摩托车,老板坦言这里生产的馒头就是通过这些摩托车运到附近市场,以及居民区进行销售的。

       执法人员进行初步清点,现场发现这处作坊生产的馒头就有上千个。在其中一处房间角落,执法人员更是发现了用于着色的“柠檬黄”添加剂。

        刚一接触柠檬黄的的瓶身,执法人员手指就被染成了黄色,在这处馒头黑作坊内,除了生产外观呈白色的老面馒头,还有一种外观呈黄色的玉米馒头,正常的玉米馒头靠加入玉米粉使外观呈现黄色,不过执法人员现场找了个遍也没有发现玉米粉。

        “柠檬黄”,属于人工合成着色类食品添加剂,根据卫生部公布的《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其使用范围不包括馒头。在馒头中添加“柠檬黄”的行为,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这一强制执行的标准。除了柠檬黄,这些口感甜甜的馒头也是大有猫腻。

       糖精钠是食品工业中常用的合成甜味剂,甜度是蔗糖的500倍,国家《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明确规定,在蒸煮类的包子馒头中禁止添加,摄入过量对人体危害明显。

         最终执法人员依法对这处黑作坊进行查封,并作进一步追查,根据新《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要处以5万元以上罚款,情节严重将入刑。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