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月湖街道反复移栽绿植 市民质疑“吃饱了撑的”太糟蹋
长沙月湖街道反复移栽绿植 市民质疑“吃饱了撑的”太糟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19 点击:

内容导读

长沙月湖街道威尔士春天小区附近有一块废弃的空地,今年3月,该地被街道组织清理后,种上了100多棵樟树。这原本是一件美化环境的好事,但是近日却引来了市民质疑。因为现在,3月份种上的樟树大部分已经死亡,原地又被种上了新的桂花树。市民认为,园林部门有重复投入造成浪费之嫌。对于市民的质疑,今天上午,长沙市园林部门进行了回应。

街道清理废弃空地

反复移栽被质疑“搞形式”

记者来到长沙威尔士春天小区的东墙外,看到现场的桂花树健康堪忧,树叶都已经发黄。

据附近居民介绍,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这里还曾种下了100多棵樟树,但是现在这些樟树已经变成了地上的树棍,几乎已经全部死亡,被废弃在了地上,准备用作新树的支撑架。

附近居民表示,三月份的植树节,在长沙开福区园林部门的指导下,月湖街道组织居民在这里种下了100多棵樟树,没想到才半个月时间,这些樟树就出现枯萎,后来大部分全部死亡,现在余下仅三十多棵。

记者了解到,种树的这块地原是小区建设时的工棚所在,两个多月前,挖掘机进场把废墟清理,将地面夯实,并拉来土方直接堆放在路面上,随后就开始了种树。市民认为这块地地底都是建筑垃圾,并且已经硬化,根本就不适合种树,可是一个星期前,死亡的樟树被移除后,在原有基础上园林部门又种上了新的桂花树苗。

今天上午,在现场正好有挖掘机在作业,记者看到就在树苗的种植区域内,不到一米的地底就掩埋了大量的砖头,水泥块等建筑垃圾。

树苗进货渠道正规

园林整改保证树木存活率

今天上午,长沙开福区园林绿化管理局月湖公园管理办公室表示,这块区域原本属于脏乱差区域,月湖街道办和朝阳社区多次向园林部门申请,希望将这块地建成绿化区域。

今年植树节前,经区园林绿化局批复,街道和社区自行负责这块地的平整和土方运输,园林部门提供樟树苗,将此处作为一个义务植树基地。

经过现场查看后,园林部门表示,在社区平整场地的过程中,没有完全将建筑垃圾清理,其次运来的覆土有石块,不利于散水,并且部分区域覆土厚度不够。另外,植树节那几天,长沙普降大雨,栽种时机不合适,也是造成樟树死亡的主要原因。

长沙市园林局调取了此次采购树苗的进货单,樟树价格为每棵72元,桂花树为每棵77元,两次采购总价均在一万块钱左右,经过了审批核查,属于正常的政府采购。此次在原地改种桂花树,是因为桂花树对于土质各方面要求不是很高。在新的桂花树苗栽下之后,园林部门正在增加覆土和建设排水沟,保证树木存活率,并从中吸取教训。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