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明年长沙主城区污水处理厂将达13座
明年长沙主城区污水处理厂将达13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06 点击:

昨日是世界环境日,当日上午,长沙部分市民、学生代表来到花桥污水处理厂参观污水处理全过程。 

  昨日是世界环境日,市环保局、市住建委、长沙水业集团联合举行了污水处理厂开放日活动,300余位市民代表来到花桥、长善垸、新开铺三个污水处理厂进行参观。据悉,预计至2018年,长沙主城区污水处理厂将达到13座,日均处理规模达246万吨,基本实现旱季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除臭效果真不错,现在的污水处理厂不仅闻不到臭味,而且绿树成荫。”市民陈小姐在参观花桥污水处理厂后说。据花桥污水处理厂厂长宾伟介绍,生活污水通过管网收集到污水处理厂,经过去沙土和垃圾、脱氮除磷、沉淀过滤消毒三道主要工序,达到去污效果。第一道主要工序通过粗格栅、细格栅与沉砂池去除生活污水中的沙土和垃圾;第二道主要工序采用活性污泥法去除污水中的氮和磷;第三道主要工序经过沉淀过滤进一步去除污染物,污水变清澈,再通过加氯消毒后污水就变干净了。

  长沙水业集团董事长贺湘林表示,为全力构建湘江流域水环境生态安全屏障,长沙水业集团从2013年起陆续启动了城区污水处理厂的新建及提标扩建工程。目前,长沙水业集团共有8座污水处理厂,分别是长善垸、新开铺、花桥、暮云、新港、雨花、敢胜垸、苏圫垸(在建),日污水处理设计能力达117万吨,投产运营的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全部严格按照《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排放。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高度重视湘江保护和治理,经过各方努力,全市“一江六河”水环境质量总体呈稳步改善趋势,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基本建设到位,建成乡镇污水处理厂82座、城区排口截污工程101个,12个污水处理厂完成提标,完成47处黑臭水体治理,否决高污染、高能耗项目460个。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