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地铁站穿上“皮肤衣” 在汉王陵公园站试点
长沙地铁站穿上“皮肤衣” 在汉王陵公园站试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12 点击:

地铁车站位于地下,如何防渗漏被称为世界性工程难题。不过,在长沙地铁4号线汉王陵公园站,车站穿上一层“皮肤式”防水衣,能最大程度地防止渗漏。目前这种“皮肤式”防水施工工艺全市仅在汉王陵公园站进行试点,未来有望推广到其他地铁站点建设中。近日,长沙市地铁工程质量示范工程现场观摩会在该站举行,来自长沙在建地铁项目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负责人共计300余人现场“取经”。

分割线

来到长沙地铁4号线一标汉王陵公园站的施工现场,观摩团在项目引导员的带领下,先后对盾构管片拼装施工技术、直螺纹套筒连接工艺、防水材料安装及施工缝处理、“皮肤式”防水施工技术、带模养护和智能养护工艺等样板区进行了现场观摩,并认真听取了现场讲解人员对项目施工质量管控方面的一些具体的、具有创新性的做法以及所产生的良好成效。

据中建隧道汉王陵公园站项目质量总监谢丁强介绍,“皮肤式”防水施工工艺是在地铁车站四周喷涂一层速凝橡胶沥青防水涂料,它会与混凝土融为一体,能有效避免渗水。“因为传统防水施工采用油毛毡,会形成拼接缝,存在一定渗漏风险,而喷上这种速凝材料能实现无缝连接,形成一个整体。”谢丁强现场向记者展示,这种材料张拉力可以拉伸10倍,将它包裹在地铁站四周,相当于给车站粘上一层“皮肤”,而且这层“皮肤”还具有自愈能力,即使在上面钻孔也不会漏水。

据了解,中建五局采用的新型“皮肤式”防水技术以及自动喷淋带模养护系统荣获2016年度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二等奖,得到了业内外的一致好评。现场观摩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将好的标准和方法、新的技术和工艺带回去、用起来。

此次现场观摩会由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主办,中建股份长沙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标工程指挥部承办。据市质监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观摩会旨在落实百年市政工程,全面推进“品质长沙”建设,充分发挥精品工程的示范带动作用,交流学习地铁隧道工程管理经验,提高全市地铁隧道工程施工的整体质量。

长沙市地铁4号一期工程长33.7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其中一标段工程以中建股份公司名义承建,长度为18.3公里,从罐子岭站至阜埠河站,标段包含12座车站、12个盾构区间以及1个出入线段。目前,一标工程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车站6座,2个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2个盾构区间实现单线贯通,预计7月底全线12座车站均将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