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开福区紫凤社区提质提档全面实施 预计9月底完工
长沙开福区紫凤社区提质提档全面实施 预计9月底完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01 点击:

紫凤社区提质提档的拆违行动昨日冒雨展开。

  继老旧小区陈家湖打造成“街区制”的样本后,昨日,在开福区新河街道的组织实施下,湖南人造板厂宿舍小区(以下简称“人造板厂小区”)拆违行动冒雨展开,意味着所在地的紫凤社区提质提档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预计到今年9月底,这个昔日杂乱无章的老旧单位型宿舍区,将蝶变成开福区“街区制”的又一样本。

  开福区此次实施的紫凤社区提质提档,重点对辖区人造板厂小区进行提质改造,改造范围东至黄兴北路、南至新河北堤巷、西至江北路、北至江天路,共涉及居民楼栋21栋,其中人造板厂宿舍17栋、集体宿舍1栋,涉及住户约735户2400余人。这些房屋建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随着单位的改制,由于规划起点低,且年久失修,小区设施日益老化,下水道时有堵塞,化粪池污水横流,历史违建随处可见,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等隐患,居住环境亟待改善。

  “违章搭建占用了大量的公共区域,有的住户还私自改造水电,造成邻里关系紧张,矛盾不断。”紫凤社区党委书记刘利平深有感触。此前,该社区对人造板厂小区的违章建筑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共登记违章建筑461处,面积4708.01平方米,涉及居民家庭307户;待拆围墙有5处约720米。通过广泛动员,去年底已拆除了部分违章建筑和围墙。

  紫凤社区提质提档的实施,预计总投资约4000万元。据新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聂义平介绍,提质提档将拆除小区内违章建筑和围墙,疏通下水管道,清掏积粪井和化粪池268座,室外1770米明沟改暗沟,增设化粪池5个;拉通小区内“两纵两横”路网,路面摊铺沥青混凝土实现“白改黑”,改造人行道,增加通往江天路的慢行通道,实施小区交通微循环,规范设置停车位,并对弱电管线进行下地改造,对影响道路拉通的电杆进行迁改;对21栋房屋进行立面整治,对破损木窗户和雨棚进行更换,统一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粉刷楼梯间,建设3处小游园和文化景观,完善爱卫、路灯、天网、单元门禁、标识标牌、健身器材、宣传栏、晾衣架等配套设施。届时,老旧小区将面貌一新,可以媲美附近改造后的陈家湖小区。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