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地铁吹响防汛抢险战役冲锋号!
长沙地铁吹响防汛抢险战役冲锋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04 点击:

昨日,暴雨洗礼后的长沙美丽澄澈。大家满含热泪,拍下久违的“长沙蓝”。堤内,是历史最高位的滔天洪水;堤外,是安然无恙的长沙城。无数的党员干部、部队官兵、热心市民、志愿者团队,无数的你们和我们,用行动和热血,写下这个夏天最壮美、最豪情的诗篇。许多市民与网友给长沙地铁留言:“如此洪水肆虐之时长沙地铁还能坚持正常运营,你们给了我们最大的安全感,长沙地铁是最值得我们信任的交通工具“。长沙地铁不仅在经受住了重大自然灾害的考验,也在经受住了市民信任的考验。长沙地铁想要说:感谢广大市民坚定不移的信任、鼓励与力挺,感谢省市领导无数个日夜亲临现场指挥作战,感谢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从不言弃的我们。攻坚时刻,我们吹响长沙地铁防汛抢险战役冲锋号!

党旗飘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在连日来的抗洪抢险中,长沙地铁以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带头,全面展开防汛抢险工作,确保在建项目、运营线路、火车南站东西广场等管理区域的安全。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生动的党旗飘扬在长沙轨道抗洪抢险的现场。另外党员领导干部也冲锋一线指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抢险,充分发挥出顶梁柱、主心骨、带头人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关键时刻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去,真正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把合格党员的标准立起来。

同时,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部署下,在长沙地铁党委的组织下,各部门、子分公司以及参建单位的员工迅速奔赴现场,扛起沙袋冲到了前方。由于湘江水位涨势太快,原有的沙袋已难以抵挡洪水的来势,一批又一批员工冒着大雨将沙子装袋,从各地运送至防洪一线,特别是湘江中路站,就在湘江河边,倒灌险情迫在眉睫,一旦渗水,不仅是昂贵的设备岌岌可危,乘客的安全更是重中之重。长沙轨道防汛抢险队白天到黑夜,24小时“连轴转”奋战在一线,成千上万个沙袋稳稳地在险情处筑起了一道墙,险情终于得到了控制。

未雨绸缪   保障防汛平稳有序

   

长沙地铁自今年3月接到天气预警信息后,高度重视,及时下发做好防汛工作通知,迅速将防汛列入议事日程,牵头组织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议,成立防涝排渍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了《长沙市轨道交通防涝排渍应急预案》(长轨发[2017]68号)、《长沙市轨道交通防涝排渍工作方案》(长轨发[2017]40号)等防汛文件,强化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同时,为确保防涝排渍工作有序推进,按照“以防为主、属地监管”的原则,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文件指示精神,要求各参建项目提高防涝排渍意识,坚定不移落实相关工作。

长沙地铁把隐患排查整治作为防汛工作的关键,对地铁施工项目防涝排渍隐患治理进行督查调度,要求各参建单位拉开地毯式再排查,特别是易渍(堵)点,从而确保防范工作更细致、到位。同时狠抓应急救援设备、物资储备工作。各参建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储备足够数量的物资,包括发电机、水泵、对讲机、手电、帆布排水管、塑编袋、砂袋、雨具、铁锹等。迎战此次有史以来最高水位的洪魔,长沙地铁建设依然平稳有序,这得益于未雨绸缪事先防范。

地铁卫士  深夜守命来之即战

在防汛抢险的同时,如何保障地铁的正常秩序也尤为关键。7月2日晚上9:30,长沙地铁保卫部全接到浏阳河堤坝出现险情的紧急通知。晚上9:50 ,短短20分钟保卫部120名队员全员到岗。到岗后,队员立刻按照“两米一岗”原则,严密注意各站出入口、楼梯(电梯)通行区域、站厅、站台及站内通道客流堆积情况,组织乘客分流进出站,维持现场秩序,在客流高峰期更是筑起拉链式“人墙”,引导乘客,“手护”公众安全、秩序畅通。

为防止出现蜂拥抢上现象和踩踏事件发生,执法保卫的战士们集合外委安检安保人员以2米为间距,形成百米人墙。同时,派遣特勤中队对广大市民做好险情沟通工作,告知广大乘客当下防汛情况。凌晨12:00,伴随护送最后一名乘客安全出站,整晚的防汛应急救援工作圆满完成。凌晨6:30,地铁卫士们又开始了新的保卫征程。他们深夜受命,来之即战,用铁的肩膀扛起地铁安全运营重责,用铁的意志维护广大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轨道物业  打响火车南站保卫战   

武广高铁长沙南站东广场毗邻浏阳河,西广场停车场为地下层,地势低,防汛压力大。7月1日,长沙特大暴雨致城市多处内涝,西广场面对前所未有的防汛压力,做为东、西广场的日常管理方,轨道物业公司从技防、人防、物防多方面提前谋划,积极应对。轨道物业公司领导带领员工彻夜奋战在防汛现场,紧急安排保安人员配合交警疏导交通,24小时轮番巡查。

多措并举全力打响长沙火车南站保卫战:集合保安义务消防队加强现场安全巡查。启动原公交区照明系统,为乘坐公交的人员疏散提供照明支持。关闭社会车辆停车场入口,劝离车库各区域人员,确保无人员滞留;逐个区域统计停留的无人过夜车辆,并逐个通知车库值班的保安保洁、设备值班人员,注意自身安全,洪水来临时有序撤退。加强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报告;加强信息沟通和上报,实行一小时一报告,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截至目前,轨道物业公司共处置险情3次,目前停车场情况暂时稳定,防汛工作有序开展。

眼下,雨虽停,水未退,高位洪水还可能维持一段时间,艰巨挑战还在后头。长沙地铁人不松劲,不懈怠,坚持、坚持、再坚持,我们定能夺取这场防汛抢险战役的最终胜利!

长沙!必胜!

湖南!必胜!

目前长沙地铁1号线全线正常运营,2号线除光达站、橘子洲站、湘江中路站外,其他站点均是正常运营,请市民放心乘坐。更多实时消息请关注长沙地铁官方微博,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长沙地铁最新情况。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