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交警深化勤务机制改革 百名铁骑大军上路执勤 “最快双腿”高效接处交通违法
长沙交警深化勤务机制改革 百名铁骑大军上路执勤 “最快双腿”高效接处交通违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25 点击:

百台铁骑整装待发 

7月21日上午11时左右,交警王春华骑着“铁骑”巡逻至长沙市猴子石大桥东,发现了一起车辆刮擦事故,当即对事故现场进行处理,让车主驾车驶离路面,及时避免了可能发生的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

王春华是长沙铁骑中队的一员,“铁骑”是他刚刚配发的新搭档,新型大功率警用摩托车。

当日早晨8时,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前坪,长沙交警以“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为主题,举行了以“深化公安交管勤务机制改革,推进城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为主要内容的誓师大会。长沙交警100台大功率警用摩托车配发一线,被喻为长沙公安交管最强大脑下最快双腿、最硬拳头的机动勤务模式再升级,进一步提升路面管理效能。

支队长李军龙表示,支队将以勤务机制改革为依托,对不礼让斑马线、电动自行车、老年代步车等容易致堵、致乱、致祸的交通违法,突出现场执法,充分发挥出机动勤务和科技信息化优势,通过常态化的严管重罚,牵引带动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水平整体提升。

据悉,由100名警力组成的6个铁骑勤务中队,重点围绕省会长沙核心城区的15条主干道(道路里程长度约73公里)开展动态巡逻管控。同时,支队原有180台巡逻摩托车依托近80个路面勤务中队,在全市次干道、支路、背街小巷开展巡逻管控,通过面上管控与流动穿插的有效结合,形成滚动运作的机动勤务,让以往很难查获的开车打电话、车窗抛物、发生交通事故不及时撤离现场等违法无处遁形,较好地弥补了电子警察和传统守点勤务的管理盲区。

这100台大功率警用摩托车,车辆配置相较上一代有了明显提高,功率更大;并配有定位系统、视屏采集系统、通讯系统;平稳、快速、安全,科技化水平较高。实现了勤务执行的扁平化、可视化、精准化,其中扁平化改变了以往层层指挥的情况,直接从指挥中心,从视屏发现的警情直接下达到民警,实现一对一、点对点的指挥调动,这样极大提升了指挥的快速、精准。

此次改革的主要理念和思路是以大数据为核心,以情报驱动,指挥调动,机动巡逻滚动和监管推动四位一体,启动全领域、全流程、全要素的警务工作改革。机动勤务作为警务改革的重要内容,与大交管数据支撑下的精准决策和智能化指挥的精准调度相结合,实现精准布警、精准巡控、精准疏导、精准整治,在推动公安交通管理的警务实战化、勤务精准化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充分体现长沙公安交警现代化、智能化的水平。

改革之后,铁骑机动勤务具备三大优势:一是编组式的作战模式。按照“1+N” 的模式,一个民警带领一到两个辅警,驾驶摩托车编组作战。其主要职责就是“巡主线、疏堵点、纠违法、保畅通”,通过编组巡逻、动态纠违、快处快撤等新型勤务模式,实现路面的高效管控。从单兵作战到编组巡逻,能对严重交通违法形成威慑,从守点到全线,管控面也有所扩展。二是高密度的巡逻管控,能大幅提升路面警情的主动发现率。交警执勤由被动接受到主动发现,能快速做出反应。三是摩托车快速灵活的特点,能大大节省处警时间,提高处置效率。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