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市天心区文体新局责令辖区内无证经营泳池进行停业整改
长沙市天心区文体新局责令辖区内无证经营泳池进行停业整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06 点击:

执法现场。

  炎炎夏日,冰凉的泳池成为社区居民群众最受欢迎的休闲避暑“胜地”,玩乐的同时游泳池的安全生产工作也让不少市民较为担忧。

  8月4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文体新局组织对辖区内的游泳池进行了一次安全生产随机抽查。从现场抽查情况看,芙蓉南路香墅美地、鑫远御文台两处游泳池,存在以下五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涉嫌未经批准擅自经营高危性体育项目;二是游泳池无水质检测卫生合格报告;三是水质及氯含量无法得到保障;四是十九项国家标准说明性材料未经检测;五是未严格执行1.3米以下未成年人游泳要有监护人陪同等规定。

  天心区文体新局执法人员当场责令上述两处游泳池立即停业整顿,要求游泳池的经营业主立即清退游泳池内的所有人员及收费,停止对外开放游泳行为。并要求属地社区严格督促辖区物业公司,立即中止与租赁经营的业主的合同关系。明确告知物业公司和经营业主,在未取得游泳池对外开放的法定所有行政许可手续之前,不得对外开放营业。

  早在7月初,天心区文体新局就已经组织对辖区的游泳池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救生员配备不足、安全设施配备不到位、安全防护器材急救物品不齐全、安全应急预案和安全检查制度不健全等问题进行了一一指出,并责令整改。

  下一步,天心区文体新局将不定期回访,对于屡查屡犯、屡教不改的游泳池,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依规予以严管重罚,决不给违法违规的游泳池经营业主留下侥幸经营空间,确保为全体居民群众创造一个健康的健身锻炼环境。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