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楼市调控“限价” 教你识别开发商的“套路”!
长沙楼市调控“限价” 教你识别开发商的“套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18 点击:

2016年下半年开始,长沙楼市一路高歌猛进,引发了一系列调控政策。其中特别规定,要求商品住房项目申请预售许可证,价格比照2016年10月的均价来确定。在利益驱动之下,部分开发商顶风作案玩起了套路。

位于长沙雨花区朝晖路的美联天骄城楼盘最近报出了不到8000元一平米的均价。但有购房者向《都市1时间》反映,他们打算按此价购买美联天骄城的毛坯房,却被售楼人员搭售每平米2980元的装修,装修部分不计入总房价,要求购房者另外签定协议。购房者们质疑,开发商的行为是在变相提高价格。

长沙美联天骄城楼盘

购房须签“装修补充协议”

甘女士在长沙朝晖路的“美联天骄城”楼盘购买了均价7900元的一套121平米的毛胚房,房子单价看上去十分划算。然而在签订合同时,售楼部却要求她在合同之外,还签订了一份每平米2980元的装修补充协议。甘女士计算发现,自己购买的这套房装修费就得花上30余万元,而装修项目除了基础装修以外,就只有一套中央空调、新风机以及壁挂炉,市场价远不值装修价。

如果加上装修,该楼盘的单价已经接近1万2千元一平米,业主们质疑开发商的行为是针对政府限价令想出的新招,变相提价。而让甘女士等业主无奈的是,如果不签订这份装修补充协议,消费者就无法购房

记者随后找到了售楼中心。负责人表示,正在销售这两栋楼的相关手续都已得到相关部门的审批和备案,包括购房合同、装修补充协议、以及价格也已在售楼部显著位置进行公示,业主在购房前已经知道需签订装修协议,否认存在强制搭售

经过协调,开发商售楼部表示,如果业主对于销售的价格不认可,他们可以接受退房。根据长沙市发改委及长沙住建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的通知,从今年3月18日起长沙新销售的商品房须进行申报监审同时对商品房销售实行“一套一标”的明码标价

长沙南城印象楼盘

“网签价”“购房价”两张皮

除了美联天骄城,位于长沙雨花区洞井路的南城印象楼盘,则想出了差价承诺书的“套路”。这个楼盘的售楼合同上只售八千元左右每平米,而实际房价却达到一万元左右每平米,剩下的部分要求购房者私下签订《承诺书》并自愿补齐差价。对此,20多名业主将开发商告上法庭。

益阳的李女士今年5月在长沙雨花区洞井路的南城印象楼盘购买了一套113平米的商品房,总房价为113万。但是在签订合同时,合同价却为8505每平米,总价96万多,剩下的17万多元以承诺书的形式支付给了个人。

事后,李女士发现,这笔钱没有体现在购房合同之内,也不能进行按揭贷款,于是向开发商进行质问。这才发现,当时政府对南城印象楼盘给出的批复价格是8000元左右每平米,而开发商的做法是在玩套路,以承诺书的方式向购房者收取指导价之外的房款,既没有少收钱,又表面上遵循了政府的指导价。

记者了解到,有着李女士同样经历的业主有二十多名,他们质疑开发商补差价的行为违反了《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的规定》,在受到差价款事件购房者的举报后,长沙市雨花区物价局在今年七月给业主下发了价格举报处理结果告知书,并对置业公司作出8.2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承诺书、转让书、装修款……

开发商套路五花八门

在发现南城印象置业公司在购房合同上的套路之后,20多名南城印象的购房者向法院起诉,要求置业公司退还合同之外的款项,共计200多万。8月9日,长沙雨花区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律师表示,根据价格法,对于重大商品的价格,国家及政府有权进行指导价,或者定价,开发商或者置业公司理应遵循

长沙雨花区物价局查实,南城印象楼盘于2015年9月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至2016年底,该楼盘询基准价为1万元左右/平方米。2017年1月,长沙市实行房地产销售价格调控,要求该楼盘重新进行询价,市住建委信息中心最终批复价格为8000元左右/平方米,这也是南城印象楼盘的公示价格。律师认为,南城印象置业公司用承诺书的方式收取政府批复价格之外的款项,属于价格违法

记者了解到,为了抑制商品房价格显著上涨,国务院、发改委以及政府都出台了一系列的规范措施。但是,开发商为了多收钱,采取了承诺书,转让书,装修款等方式,暗度陈仓继续收取政府指导价之外的房价

另外,在实际操作中,政府仅要求对毛胚房或精装房预售均价进行申报、备案等措施,并没有强制规定要求对装修等其它价格进行申报审批,因此才出现了部分开发商打擦边球的行为。

律师表示,根据《价格法》的规定,经营者因价格违法行为致使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多付价款的,应当退还多付部分;造成损害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