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推“定向限价房”超万套!每平米最低价4950元
长沙推“定向限价房”超万套!每平米最低价4950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11 点击:

内容导读

今天上午,记者从长沙市住房保障局了解到,长沙市日前正式推出定向限价商品住房,该房源将对长沙本市中等偏下收入的城镇居民家庭、征收拆迁中符合标准的居民家庭进行开放销售。目前,第一批开工20个项目,共建设定向限价商品住房11682套,预计其中2702套住房,今年内即可上市供应,第二批建设计划也在抓紧制定中。

五处房源今年内上市

共计2702套住宅

长沙今年内上市的定向限价商品住房总共有五个项目,包括芙蓉区的新桥小区、东方新城、岳麓区的岳麓西岸和苑2-1栋、以及天心区的南湖佳苑、开福区的福善园。其中,位于长沙芙蓉区古曲路的新桥小区三期项目,房源数量最多,将一次性投放1208套。

因为靠近浏阳河风光带,该工地附近的多个纯商业楼盘均价,都在8000元一平米以上。而新桥小区三期的均价却只有4950元每平方米。记者了解到,在今年上市的五个项目中,新桥小区售价最低,其余四个项目价格不一,但整体售价,将明显低于同地段同档次的商业楼盘。 

长沙市住房保障局介绍,定向限价商品住房,所面向的群体将是以工薪阶层为主体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中的一部分,他们没有到享受公共租赁住房等政策性保障房,同时又没有能力购买市场价商品房。

根据政策,应具备的硬性条件可分为两类,第一类是具有长沙本市城区常住户口3年以上,同时收入属于中等偏下收入标准的无房或住房困难户。第二类则是棚户区改造、道路建设、重点工程等项目建设中,被征收的无房、住房困难户。

强调住房保障属性

年内仅回购不可转让

长沙市住房保障局介绍,定向限价商品住房的推出,为的是解决中等偏下收入的城镇居民家庭的住房问题。因此在房屋的权属转让过程中,也明确作出了规定,购房者在五年内不得转让所购住房。如确实需要转让的,将由住房保障局,按照折旧以及市场价格等因素进行回购。而回购后也将继续作为定向限价房或转为公租房使用。

记者了解到,相比较此前的经济适用房,定向限价商品住房在不动产权属满五年后,就可按普通住房一样正常交易,不需要额外向主管部门缴纳土地出让金。而对于今年即将上市的2702套限价商品房,将重点推向棚户区改造过程中的偏下收入的无房以及住房困难户。

符合申请条件的市民,现在起即可向户籍所在地社区提出申请,其申请材料再由街道以及区、市住保部门进行复审、审批。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